尚未被破解的奇異密碼(圖)

發表:2014-10-13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密碼不僅本身疑霧重重,編寫它們的原創者更是查無所蹤,因此有關它們的故事也就不由得引得外界臆想連篇:有的密碼暗藏驚天秘密,有的卻被認為是「惡作劇」。僅僅分辨真密碼和惡作劇這項工作,就已經讓眾多解碼高手頭疼不已,更別說破譯真正的密碼了。


伏尼契手稿(The Voynich Manuscript,15世紀至16世紀)

1912年,美國珍本書商伏尼契(Wilfrid Voynich)在羅馬附近一所耶穌會大學圖書館,發現一份以奇特語言寫成的手稿,手稿中還有許多奇異的圖片,看來像是中世紀煉金術士或草藥醫生的參考書,但似乎完全以密碼寫成。手稿上的17世紀字母說明,在1586年由神聖羅馬帝國的魯道夫二世收購。1600年代,至少有兩位學者曾試圖解讀這份手稿,後來它消失了將近250年,直到伏尼契發現才重見天日。

伏尼契敦請當時頂尖的密碼學家破解這份奇特的手稿,但它似乎和任何已知語言都毫無關係,其所述內容自然也無從理解。這件手稿有246頁牛皮紙,其中出現的大量手繪植物根本就不存在,此外手稿中還畫有星座符號、星象圖表、藥草插圖,甚至裸女。有人猜測說這本手稿中的內容是某種自然界中不為人知的神秘法則,也有人猜測裡面講述的是中世紀的神藥,現在僅能肯定的是,手稿中的語言自成一派,同歐洲語言相去甚遠;其字母系統在19個至28個字母之間,每個詞長中含有希蠟文或拉丁文的衍生詞。該手稿共計17萬字,從左至右書寫,沒有任何標點。

由於沒有任何體系或資料可以作為手稿中語言的鑰匙,更無法將有意義的內容從大篇的「補白」中分離,不少科學家懷疑這部手稿就是一個精心設計的騙局。但Kevin Knight從手稿中的字長和頻率分布發現詞語形態學(即詞形構造)的存在。「更令人驚奇的是,每頁的主題符合類似自然語言(相對於計算機語言)的形式。」但伏尼契手稿的來源和語言仍是個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