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棋盤上的香港(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4-10-13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3日訊】為棋盤上的香港而祈禱

面對荒野裡的一團亂麻,履新不久的荒廟主持即使想要依頭縷當,一時半會或也覺得無從入手,此際焉有頭梢自領的主觀故意?「回歸」後的香港,無真民主久矣,一直以來得過且過包羞忍恥,這次卻群情激憤,萬眾一心,忍無可忍……半空中的「連落三閘」,悍然鑄成了香港的風雲驟變。

被虧欠的香港被激怒的香港,就這樣被「決勝於千里之外」的棋手,給成功擺上了碩大的棋盤,成了難題的一部分,成瞭解圍的一部分,成了政壇悍匪手握的又一把籌碼……荒野裡向來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棋盤,心狠手辣的亂政者,這回急不可耐在香港擺出的這棋局,豈止是玩得「有點大」?

不只是香港,荒野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會有天亮的時候。而夜幕下血腥的陷阱已慌亂挖好,就等著博弈的對方去跳下。跳下的結果是什麼呢?是千夫所指,是萬劫不復,是玉石同沉,是從此也被綁上一輛駛向不歸路的戰車……面對這樣的棋盤和陷阱,與其聲援,毋寧為棋盤上的香港而祈禱

認同或反對乃天賦人權

光有熱血是不夠的。短時間內,內地已有一批因聲援港人的男女陸續被「尋釁滋事」。亂政者完全不顧新政的立足未穩,反覆公開跳出來刺激香港和臺灣,造成了香港而今這樣的局面,竟安之若素,而平民在網上聲援了一下港人,就被「尋釁滋事」了。司法專捏軟柿子的本性,又暴露無遺。

認同或反對乃天賦人權。認同或反對同時也是人類對思維對象做出判斷後,所進行的思維表達形式。因口味不同,就把某種思維表達形式摁進「口袋罪」,這般「法治」局面不但讓人啼笑皆非,而且也令人無語。「是非之心,人皆有之」,每次究竟是誰在「尋釁滋事」,世人全都不言自明。

法律條文和相關司法解釋白紙黑字,「執法者」們並非法盲,在多事之秋卻不能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當然也有他們的無奈。在這樣的暮色中,不單香港是一枚棋子,抓人的和被抓的,其實也都是一枚枚的棋子。我們為棋盤上的香港而祈禱,同時也不由為行使了天賦人權的王藏們而祈禱。

從九個太陽到七個太陽

你我曾以為自己是活得有尊嚴、有思想、有人格的人類社會成員之一,可在暮色漸濃中,卻往往悲憤地發現,自己不過是GDP數據「連年增長」中的一個水分子,不過是被吸血的對象,不過是棋手們把玩的一枚棋子……為了棋盤上的爭鋒,棋手可以虐殺無辜,可以將香港等區域當作棋子……

荒野裡伸手不見五指,但它們張眼露睛,過去說暗無天日的荒野裡有九個太陽,現在說頭頂有七個太陽。天上太陽數量的變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夜色中的荒野蒼生是否可以免於恐懼,是否享有基本的權利和福祉。可從九個太陽到七個太陽,荒野裡照舊是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沒人管。

棋手們互不買賬、互相拆臺倒也罷了,何苦要殃及池魚,一次次將平頭百姓當作棋子?何苦就連無辜的孩子都不放過?在只有一個太陽升起的地方,百姓有地方說理;在據說有九個太陽或七個太陽高懸的暗夜,百姓反而是無處說理。棋盤上的香港,福耶禍耶?但願不會是同樣只能自求多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