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梁詠琪分享 遠距離戀愛攻略(組圖)

發表:2014-10-1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依晨本月將在臺灣訂婚。

雖然說距離產生美,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遠距離戀愛。林依晨宣布婚訊後,在祝福聲之外,不少粉絲也羨慕她和未婚夫林於超這段突破距離限制的愛情。除了林依晨,圈內還有吳建豪、梁詠琪、品冠等也將異地戀最終步入婚禮殿堂,距離對於他們而言不是障礙。遠距離戀愛到底有多難?他們是如何克服距離所帶來的困難?

攻略一:忠誠和信任

林依晨從不想掌控未婚夫

2012年,林依晨在表姐婚禮上重遇美籍華人林於超,之後兩人擦出愛火。當時林依晨正打算到英國留學,而林於超在美國加州經營潛水器材家族生意。分隔兩地的他們沒有為了愛情而放棄一方的學業或者事業,在拍拖的兩年中,一直處於遠距離戀愛的狀態。前年,林依晨承認戀情時感嘆男友很少回臺北,而去年,她出發去英國讀書前,也表示男友在美國有工作,無法經常飛到英國去看望自己。

那麼林依晨如何保鮮這段異地戀,最終步入婚禮?林依晨一直十分保護男友及隱私,因此兩人的交往細節是個謎,但林依晨過去受訪時曾透露過自己很能適應遠距離戀愛,她和林於超能相處融洽有兩大要訣,第一是在她心中「愛情的忠誠度」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說雖然沒有跟男友朝夕相處,但是她一直要求自己不受誘惑;第二是「我一向不想掌控對方」,異地戀不像一般的情侶,可以想見面就見面,有時候一下聯絡不上也無需過度焦慮,林依晨從不擔心男友偷腥,給予雙方應有的空間去處理工作,充分展現了對另一半的信任。

此外,林依晨不諱言和林於超幾乎沒吵過架,但多少有需要磨合的地方,重要的是和好的速度,以及雙方想解決問題的誠意。而她也坦言,從不將冷戰視為威脅對方的手段之一,因為在彼此相愛的前提下,「怎麼捨得讓愛人難過」。

攻略二:利用電腦網路

梁詠琪時刻分享動態

2011年,梁詠琪去西班牙旅行時,認識了當地人Sergio,維持了半年的遠距離戀情後,兩人終成眷屬。

梁詠琪曾經表示曾擔心異地戀難以維繫,所以不敢接受Sergio。不過最終Sergio向她證明了距離不是問題。首先Sergio為表達誠意,請假從西班牙飛到香港展開追求;其次利用社交網路Facebook跟梁詠琪「匯報」生活;第三就是速戰速決,拍拖兩個月就馬上求婚,確定進一步的關係。

梁詠琪婚後兩個月接受採訪時分享了遠距離戀情的感受,她沒有把坐飛機當成約會的負擔,反而看成一種享受,她說:「基本上我們的感情是建立在每一次他飛過來的一個旅程,我飛過去一個旅程,在不同的旅程當中大家建立感情的。」

而當分隔兩地時,她和Sergio就通過電腦視頻見面,實現同步生活,就算僅是簡單地說聲晚安,或是分享生活中的無聊瑣事也好,她說:「每天會在網路上面交流,基本上所有的事情,就感覺是和他共同進行的,只是那個人在地球的另外一邊而已,我們感覺不是很遠,一點都不遠。」

攻略三:把愛說出來

吳建豪偶爾製造見面驚喜

去年,吳建豪宣布和拍拖7年的新加坡籍女友Arissa結婚。兩人也是典型的異地戀情侶,於2006年在臺北認識並拍拖的他們,曾因為女方到美國求學不敵異地相思而分手,不過後來兩人終於突破煎熬,複合成功後還踏入結婚殿堂,婚前Arissa一直定居美國,而吳建豪則在臺北發展演藝事業。

婚後,吳建豪在節目中分享異地戀的維繫辦法,他說:「要和她多多聯繫,多發發信息,讓她知道你很想她」。

吳建豪還將不常見面這一遺憾,轉變成感情升溫的突破口,製造小小的浪漫。他說:「我會假裝明天有很多工作,然後和她說我可能沒辦法接電話,但其實已經買了機票去看她。」

因為是異地戀,吳建豪也避免了被狗仔隊跟拍的麻煩。不過他仍認為做藝人的女朋友很不容易,也不輕易帶女友逛街、看電影,但他會給更多的安全感給另一半,讓她更瞭解自己的工作。

攻略四:不要怕投入

品冠砸了40萬元機票錢

跟吳建豪一樣,已經是兩個孩子爸爸的品冠,婚前跟老婆的遠距離戀愛也是幾經分合。

婚前,品冠與女友長期分隔臺北、香港兩地,而臺北和香港還不是兩人的定居選擇,女友家人在美國,而品冠的家人則定居馬來西亞。因此,品冠曾就婚後定居問題與女友討論兩人的未來規劃,最終以難有交集的結論而分手一個月,之後兩人在香港準備登記時,品冠又突然落跑而第二次分手。不過品冠認為因為分開過才懂得更珍惜彼此,這點坎坷也讓遠距離的戀情能夠更加堅定。

2012年,品冠終於結束6年愛情長跑,與女友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後他對交往過程投入的「心血」做了一次總結,他笑說:「我們平均兩個禮拜見一次,這樣臺北、香港飛來飛去,飛機票大概就花了200萬新台幣(約40萬元人民幣)跑不掉。」累積不少里程數之外,他也透露兩人每天都會用電話聯繫,一個月電話的費用也有2∼3萬元新台幣(約五六千元人民幣)。遠距離戀情,果然考驗著戀人的諸多方面。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