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真的做了江澤民不能做的事嗎?(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10-14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被稱為江派的「二號人物」。當年,在江澤民撂倒楊尚昆的事情上,曾慶紅輔助江澤民,最後鄧小平中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陰謀毒計,搞掉楊尚昆,並保住了江澤民的地位。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江澤民上臺後,全國的政治環境在1989到1991年間立時左轉,使得改革一度陷入停頓。1989年和1990年國民生產總值年增長不到5%。這一切令鄧小平很不滿, 因此引來鄧要廢除江澤民,預找趙紫陽出山一事。不過,卻陷入江澤民和曾慶紅所設的圈套之中。

《江澤民其人》第七章這樣描述:楊尚昆見江澤民扣住「100人名單」,問江澤民為什麼不批,江澤民回答說要請示鄧小平。曾慶紅和鄧樸方見面之後不久,江澤民帶著總政治部副主任於永波一起親自拜見了鄧小平,當面向鄧小平指控楊氏兄弟有野心,要奪取軍權,當時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也在場。

據悉,曾慶紅輔助江澤民通過多方渠道把楊氏兄弟要「奪軍權」和「平反六四」的消息從四面八方傳到了鄧小平的耳朵裡。鄧小平覺得問題嚴重,尤其是經過了這一場病,意識到要對後事進行安排,既要在十四大上確保改革開放的路線,又要防止「六四」被翻案,死後被鞭屍。

鄧小平最後中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陰謀毒計,加上陳雲和薄一波的反對,鄧小平也只好打消了撤換江澤民之意,中共十四大,楊氏兄弟出人意料地被剝奪了軍權。楊白冰明升暗降,成為有名無實的政治局委員。

為了打掉「楊家軍」,保住江的權力,曾慶紅建議江澤民找於永波共同商量,在曾的運作和於的暗中相助,即其當面向鄧小平指控楊氏兄弟有野心,要奪取軍權後,楊氏兄弟最終被廢了軍權,江澤民也保住了權力。

不過,鄧小平內心深感江澤民靠不住,只能作為過渡人物,要從長遠打算,挑選年輕的「跨世紀接班人」。在中共十四大上鄧出人意外地給江澤民安排了接班人──四十九歲的胡錦濤。給接班人安排接班人,在中共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鄧小平雖然老謀深算,但是這次卻栽在小輩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身上,中了兩人的陰謀詭計。從此以後,親密無間的鄧、楊兩家斷絕了來往,鄧小平和楊尚昆之間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殘酷內鬥中付之東流。

事實上,最後,連忠於鄧小平的劉華清,也因年事已高和能力問題,在政治鬥爭中不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對手,幾年後也遭到江、曾的整肅。

曾慶紅江澤民來日無多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徐才厚的落馬在讓世人震驚的同時,也在傳遞一個明顯的信號,那就是曾慶紅、江澤民被打是遲早之事,因為徐、江、曾三人屬於一個共同利益體。」

文中披露,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緊緊追隨江並不折不扣地執行著江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的徐才厚,成為了江的「軍中最愛」。

「毫無疑問,江澤民、徐才厚、曾慶紅無論是在奪權、貪腐,還是在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方面,都有著無法割斷的聯繫,打徐而不打江、曾,必將後患無窮。對此,習近平也早已深知,尤其在其不願為江系犯下的滔天罪惡承擔罪責的情況下。2013年,習近平曾在某茶話會上提到‘開弓沒有回頭箭’就表明,從習陣營在中石油掀起「反腐」風暴那時起,就已經決定其只能前行,任何的妥協和退讓都將置自己於死地。這也是筆者肯定江、曾必被打的主因。」

今年2月,海外資深媒體人楊光還曾向大紀元表示,他通過中共高層內部人士得到消息:中共有一個專案組不是只針對曾慶紅,而是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江澤民搞暗殺的政變集團。這也佐證了江、曾被打的必然性。

他分析,從習陣營近一年來的布局看,也都是在為打「老老虎」做準備。先是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政法委等馬仔相繼落網,家族多人被捕,其後周本人被抓,其貪腐、包庇黑社會等罪惡不斷被官媒翻炒,周永康成為「死老虎」已沒有懸念。

今年2月海外傳出曾慶紅兒子曾偉被軟禁的消息,不久,曾慶紅的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隨即曾慶紅的另一心腹、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查,曾慶紅被監視居住,再到與宋林有關聯的能源局官員密集被查,以及與江系密切關聯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曾慶紅的內侄女、廣州市政法委書記王曉玲岌岌可危,這些,周曉輝認為,都在昭示著,曾慶紅家族即將步周永康家族的後塵,很可能也被一網打盡。

至於江氏家族的日子,他認為也不好過。他稱:「江澤民幾番拚命想露臉,卻幾乎全被封殺;即便被默許見到了普京的面,也被有意在媒體上變成了‘啞巴’,同時其賣國醜聞再被揭。而江的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移動貪腐案也被揭開,江綿恆被晒出燒烤。江澤民頹勢彰顯無遺。」

最後,周曉輝認為,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淪落至此,離被打還遠了,他們的來日無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