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在手 習王正「掏空」江家幫(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10-1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期,海內外媒體披露若干與周永康案有關的消息,如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被調查、中共綜治委更名限權、天津公安大調整等。這些消息顯示,周永康成「死老虎」後,習近平、王岐山借周案持續擴大戰果,而且將矛頭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人。

中石油「漏網之魚」落馬

10月9日,美國彭博社爆料,中石油集團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王立新9月下旬被相關部門帶走。大陸財新網當天也證實王立新於「十一」前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財新網稱,王立新與原國資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關係匪淺。

有海外媒體稱,被視為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鐵桿親信」的蔣潔敏於2013年9月被雙規後,王立新一度被認為將會是下一個被調查對象。但直至今年7月當局公開周永康案,王立新一直「安然無恙」。

有分析認為,王立新落馬固然可被視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清理門戶」,但王岐山似乎也藉此發出信號:周永康案公開並不意味著案件完結,「漏網之魚」並非「平安落地」。

7月29日,當局發布消息稱,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8月6日,大陸網路媒體「九千網」曾刊文暗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之妹江澤慧涉周永康案。

綜治委更名「殃及」劉雲山

10月10日,中共公安部、最高法院等部門機關報刊發了現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7月15日在一次會議上的講話摘要。孟建柱講話中透露,中共中央決定將「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恢復為「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

綜治委成立於1991年3月,成立之初即為「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2011年9月,周永康任綜治委主任時,更名為「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

11日的澎湃新聞網援引大陸學者的話稱,綜治委從「社會管理」恢復為「社會治安」,意味著權力的收縮。因為「社會管理」涵蓋面非常寬,不僅僅包括「社會治安」。

財新網報導稱,2011年9月綜治委更名(擴權)後,周永康繼續擔任主任,時任中宣部部長劉雲山成為新增4位副主任之一。在隨後的各省市區綜治委更名、領導班子調整中,多省分宣傳部長首度躋身綜治委副主任。

天津公安系統遭清洗

10月10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繼從武漢「空降」局長趙飛之後,天津市公安局又現新一波人事大變動:新任命一名副局長、三名局黨委常委。此番大換血肇因於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落馬,顯示因周永康案觸發的公安系統的清洗仍在繼續。

浸淫天津警界44年的武長順於今年7月20日被中紀委雙規。巧合的是,7月20日正是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日期。而鎮壓的最初導火索則是1999年4月天津警方非法毆打抓捕法輪功習煉者的「天津事件」。武長順正是當時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

去年中紀委公布周永康「馬仔」——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消息的日期,即12月20日,也頗有意味。在此之前8天,即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通過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決議還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良心犯。

所謂「610辦公室」即1999年6月由江澤民下令成立的專事鎮壓法輪功的「防範和處理xx問題辦公室」。

江澤民遭「雙重」敲打

10月9日,官媒中新網引述韓聯社消息稱,「聯合國擬以反人類罪將金正恩推上國際法庭」。報導被大陸各大媒體轉載。消息被外界解讀為意有所指:迄今,江澤民、周永康等六十多名江派高官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遭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
同一日,1991年曾以筆名「皇甫平」發文配合鄧小平「南巡」敲打江澤民「不改革」的原《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周瑞金,又以新筆名「皇甫欣平」發文《終結腐敗》大談反腐,被視為替習近平再次敲打江澤民。

富商疑涉周案被查

10月10日晚,在香港上市的廣東地產開發商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雅居樂董事局主席陳卓林已經在9月30日晚間被昆明檢察院執行「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但雅居樂沒有披露陳卓林涉何種罪名。據財新網報導,陳卓林目前位於北京。

此前的10月3日,香港地產商陳浩唯通過網路舉報,稱雅居樂的實際大股東為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司還涉嫌非法征地及贈送兩幢別墅行賄香港前特首曾蔭權。

陳浩唯在11日凌晨向騰訊財經表示,在數日後還將公布「重磅炸彈」,「公布出來還要抓走一批人」。他稱陳卓林被帶走最大原因是周永康家族在雅居樂長期持有股份,涉及行賄和利益輸送。

在陳卓林之前,香港上市公司花樣年創始人兼執行董事、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在當局公布周永康立案審查後,也曾傳出與周永康家族生意往來密切,並一度被傳帶走協助調查。8月中旬的花樣年中期業績會,曾寶寶沒有現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