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女從小嬌生慣養因太懶離婚兩次

發表:2014-10-14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很多人以為,有了感情基礎,婚姻就能幸福。但事實卻是,只有感情卻不悉心經營,同樣也會失敗。

林靜曾經以為,憑著自己的美貌和對丈夫的一心一意,她的婚姻沒有理由不幸福。然而,拿著這本「婚姻經」,她卻在四年時間裏,離了兩次婚。

兩次婚姻失敗之後,28歲的林靜,雖然還有機會重新開始,但她曾經的錯,在自己和女兒的生命裡,都留下了難以撫平的傷口。

獨生女從小被富養

據大陸媒體報導,林靜的老家,在蘭西某鄉。頭腦活泛的父親,並不靠種地養活家人,而是養著多台大型耕種、收割機械。在農村生活還較為艱苦的80年代,林靜家早早地成為了萬元戶。林靜是父母的獨生女兒,父母對她疼愛有加。

在她的記憶裡,農田裡活忙的時候,她的一些同學,都會幫父母干農活兒,而她,最多也就是陪著父親坐在高高的駕駛室裡,俯視著幫父母幹活的同學們。很小的時候,林靜就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與同齡的孩子不一樣,天生就應該過好日子的。

林靜的母親,是個非常勤快的女人,加之對林靜的寵愛,母親從不捨得讓她干家務活兒。直到上初中,林靜甚至還不會給自己繫鞋帶,更不用說洗衣、做飯等家務活兒了。林靜母親一直幻想著,等女兒長大了,一定會找到一個好男人,然後寵愛她一輩子。在很多同學和村人眼裡,林靜是像公主一樣長大的。

因懶惰使丈夫流淚

上天對林靜的偏愛,不僅僅是給了她優越的成長環境,還給了她美貌。

2005年,高考落榜的林靜,通過一番「活動」,在哈爾濱上了一所專科學校。學校裡,林靜雖不能稱之為校花,但也是學校裡少有的漂亮女生。很快,在學長少斌的追求下,林靜戀愛了。對林靜來說,少斌是初戀,所以她非常珍惜這段感情,而大林靜兩歲的少斌,也總是處處寵著她。

兩年的戀愛中,兩人的感情一直很好,雖然也有小吵小鬧,但最終都和好如初。2008年,林靜大專畢業了,同學們都忙著找工作,而林靜卻忙著籌備婚禮。林靜知道,大學畢業了,不能再靠父母了,便理所應當地認為,少斌是她的下一個依靠。當年冬天,她便嫁給了已經工作兩年的少斌。

婚後,林靜理直氣壯地在家裡做起了「全職主婦」。然而,林靜這個主婦做得並不合格,衣服髒了,送去乾洗店,少斌下班了一起叫盒飯,就連收拾房間這樣的事,她也不願意幹,實在太亂了,就趁少斌不在家時,找保潔來做。
一次,少斌發現,家裡多日未倒的垃圾桶裡,竟然爬出了蛆蟲。

林靜說,當時,她以為丈夫會大發雷霆,沒想到丈夫沉默過後,竟流下了眼淚。哭過之後,少斌向林靜提出了離婚,此時,他們結婚還不到一年。可就在兩人準備離婚時,林靜發現自己懷孕了。孩子的到來,暫時挽救了林靜和少斌的婚姻。

再婚後惰性不改

女兒出生後,由於林靜的懶惰,女兒常常被侍候得一塌糊塗。林靜也曾試圖改掉自己懶惰的毛病,但每當面對枯燥繁瑣的家務時,她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有時候,洗手間裡扔著孩子的十幾件衣服,等少斌休息日洗。女兒兩歲時,少斌再次向林靜提出了離婚,並稱對林靜的懶惰,已經忍無可忍。為了孩子考慮,林靜同意將女兒留給少斌撫養。

離婚後,林靜找了幾份工作,但無論是到商場當營業員,還是到公司當接待,她都沒辦法長久堅持。2013年春天,林靜認識了小田。3個月後,他們結婚了。

林靜知道,小田看中的是她的美貌,而她看中的,則是小田養她的承諾。結婚初期,小田確實非常寵愛她,既不讓她外出賺錢,也不用她做任何家務。但是不久後,林靜發現,小田在外面還有別的女人。

當林靜以此對小田質問時,小田給林靜的答覆是,他們的婚姻原本就是不平等的,林靜沒有權利要求他忠誠。林靜沒有怪小田,她知道兩次失敗的婚姻,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憧憬一家三口團圓

如今的林靜,正在位於乘風莊的一家飯店裡打工,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懶惰。林靜告訴記者,她很少向人提及自己這兩次失敗的婚姻,她覺得很丟臉,也懊悔自己曾經的懶惰。讓林靜更加懊悔的是,沒有好好珍惜與少斌的那段感情以及他們的婚姻,最終還給孩子帶去了無法彌補的傷害。林靜說,她一直不能忘記,與少斌分手的那一刻,對方眼裡的那些哀怨及女兒的哭聲。

林靜曾經以為,女人只要漂亮,只要對丈夫一心一意,就會擁有幸福的婚姻。直到經歷了兩次失敗的婚姻後,她才知道自己錯了。「再漂亮的女人,也要有養活自己的本事,再有感情基礎的婚姻,也需要兩個人去經營。」
現在的林靜,把家裡收拾得很乾淨,她說要給女兒做個好榜樣。

同時,她也憧憬著少斌能重新接納她,她盼望著一家三口團圓的那一天。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