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擊碎江澤民「黃粱美夢」(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4-10-14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發表了一篇題為「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的文章,文章中說:不知從何時起,官場上開始流行這樣一種心態:退休即意味著「平安著陸」。一些貪官天真地認為:只要在位時沒有露出馬腳,離退休後便可萬事大吉。然而,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地方頻頻查處離退休貪官,擊碎了這些人的「黃粱美夢」。

在此前的10月1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據趙少麟簡歷顯示,其今年68歲,早在2006年便卸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一職,退居二線已達8年。在中共十八大之後,不少退休或退居二線的官員被調查。僅副省級及以上高官便有倪發科、郭永祥、陳柏槐、陽寶華、徐才厚、周永康、趙少麟等人。

中共即將在10月20日召開四中全會,會議的主題是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而「依法治國」的提出主要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以周永康政法委做大形成的「第二權力中央」,此前江澤民以此架空胡溫,如今江澤民集團則以政法委殘餘勢力和江派利益代表張德江劉雲山聯手對抗習近平。

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老虎的深入,越來越多的江澤民集團的各級官員被拿下,失去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造成的結果和恐懼,特別是觸及江澤民死穴的問題:與迫害法輪功有關的官員李東生、蘇榮的落馬,使得江澤民集團孤注一擲地繼續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如今香港的亂局就是江澤民政變計畫的進行時,也是中南海激烈博弈的台面上的表現。從江澤民集團拋出白皮書,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梁振英政府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是江、曾兩年多來精密部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伺機提出吁讓人大動議軍隊進駐香港,重演「六‧四」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將其拉下臺,重奪最高權力。

十一前中共三代領導集體亮相,江澤民曾慶紅也同時現身,就是在以上中南海激烈博弈的大背景下出現的景象。在中共對外展示團結穩定的慣例下,江澤民曾慶紅的公開亮相,也是在向外界釋放自己安然無恙的信號。但是,僅僅不到半個月,王岐山的中紀委就高調向外界釋放出「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的信號。

這個信號的指向並非是像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這樣「小老虎」級別的官員,拿下這些退休官員,其實只是「殺雞給猴看」,是在向外界傳出要拿下更大級別退休高官的信息,是在為之後更大規模的行動做鋪墊。除已經落馬的徐才厚、周永康之外,直接指向了已經退休多年但仍然退而不休繼續干政的江澤民和曾慶紅。

習近平陣營通過王岐山中紀委在四中全會前向江澤民發出強硬聲音,除了示警之外,預示著在四中全會後醞釀著一場針對江澤民集團的大規模行動。王岐山擊碎了江澤民平安著陸的「黃粱美夢」。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