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很富有(圖)

發表:2014-10-15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常聽到一些朋友說,自己一無所有,沒有知心朋友,沒有大量金錢,沒有好的工作,沒有社會地位,感覺活的沒意思,甚至有的還產生輕生的念頭。

我記不清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說:有一位年輕人,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一無所有,想到海邊去結束自己的生命,被一位長者發現了。長者問:年紀輕輕為什麼要輕生呀?年輕人說:我一無所有,活的沒意思。長者就笑哈哈地說:那我給你10萬元,買你的一隻手可以嗎?年輕人想了想覺得不合算,沒有手,多不方便呢,就說不賣。長者又問:那我給你50萬,買你一條腿,你願意嗎?年輕人又想了想,覺得沒有腿,生活更不方便,不能賣。最後長者又問:那我給你100萬元,買你的頭吧,你願意嗎?年輕人一想,沒有頭哪有命在,要錢幹什麼呀,說不賣。

長者聽後哈哈大笑,說:年輕人呀,誰說你一無所有,你至少還有100萬呀!年輕人恍然大悟,放棄了輕生的念頭,拜謝長者而去。

其實仔細想想 我們每個人都很富足

我們有健康的身體。這是最重要的,這是至少值100萬的財富。記得一個漫畫,上在畫的是:健康是1,金錢、愛情、職務等都是0。假如沒有了健康,其他一切都是0了。擁有健康的人一定要懂得珍惜。想想那些身患絕症、重病的人,如果讓他拿出他的財富來換取健康,他一定會毫不猶豫。

我們可能還有一份工作。不管這工作是臨時的還是固定的,不管掙多掙少,總能讓我們對付著生活,有的可能還生活的不錯。

我們可能還有一個家。有一個不一定豪華,但是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小窩。還有一個愛人,不管夫妻之間有沒有當年的激情,至少還有一份親情在。還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孩子,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總能從自己孩子身上找到一些優點,孩子是自己的好嘛。

我們總還有一些親朋好友吧。在我們煩惱的時候,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的親朋好友總會在關鍵的時候,在合適的時候,伸出他們的手,幫我們渡過難關。

其實,我們擁有的,還遠不止這些,還有更多更多……

為什麼我們平時總覺得自己活的累,活的不開心呢?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但有一點可能是共同的,那就是:不快樂的根源在於我們的慾望過高、希望過大、要求過份,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卻去奢望自己不容易得到的。

如果因為錢不夠多不開心,你就想想比爾•蓋茨、李嘉誠之類富可敵國的大人物,你怎麼拚命也不一定能超過他們,為錢少不開心,犯得上嗎?

男人都想娶湯唯做老婆,女人都想跟陳道明,小姑娘都想嫁周傑倫,這可能嗎?

往前看,是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度,可以激發人的鬥志,往後看,能讓人學會滿足,珍惜擁有的,這也是一種智慧。所以說,要想使自己快樂起來,有遠大理想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可敬的,但一定要有一些具體的、階段性目標,每實現一個小小的目標就應該快樂一下。更重要的是要學會享受奮鬥的過程,讓奮鬥的過程變成你快樂的過程,不要等所有目標都實現了再去慶賀。帶著不開心就奮鬥,是雙重的負重,能不累嗎?

我們改變不了世界,那我們就去適應這個世界好了,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對待生活,我們首先要學會知足常樂,學會享受生活,先讓自己快樂起來,然後再去努力奮鬥,讓自己更加富足,更加快樂幸福。

如果你買不起大房子,你可以先買一張你喜歡的大床,再換上一套你喜歡的床單被罩,因為喜歡,你就會因此快樂一下。如果你買不起貂皮大衣,你可以先買一件你喜歡的羽絨服,因為喜歡,你就會因此快樂起來。如果你暫時沒有條件去旅遊,你可以上網去看看視頻圖片,也可以上周邊走一走,或許草尖上一粒晶瑩的露珠,崖頭上早開的一枝映山紅,清澈小河裡一尾快樂的小魚,一片散發清香的綠地,一盆盛開的美麗鮮花,都會給你一些欣慰和驚喜。

快樂無處不在,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就看你能不能發現,懂不懂享受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