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金正恩失蹤復現 曹長青專訪解讀(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10-15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前往一處新建成居住區視察,但並未說明視察日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採訪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公眾視野神秘消失40多天後,10月13日突然詭異「亮相」,再次引發國際高度聚焦。許多重視公信力的西方媒體萬箭齊發,對金正恩進行追蹤報導,有趣的是,這些媒體不約而同的認為,朝鮮出事了,很可能是「被政變」了。那麼,金正恩的「失蹤」與「復現」背後到底隱藏著哪些玄機,為此,前《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專欄作家、時政評論家曹長青,接受了《看中國》記者專訪,並對此事進行分析解讀。

看中國問(以下簡稱「問」):曹老師您好,最近外界對金正恩的「失蹤」進行各種猜測。有人說,他是生病了;有人說,朝鮮可能發生政變了;昨天朝中社又突然刊登出金正恩視察的照片,不過我們注意到,官方沒有說明他視察的日期。您對這件事怎麼看?是不是像外界推測的,朝鮮發生了政變?

曹長青答(以下簡稱「答」):朝鮮是否發生政變現在還無法下結論,因為情況詭異。這有兩種可能:

第一,如果發生了政變,一般來說朝鮮政壇的二號、三號人物,不大可能這個時候出國訪問。按常規,他們應會在朝鮮掌握大局,尤其拉住軍隊,穩定軍心。因朝鮮金家一向是給軍隊最高待遇的,超過工農兵學商,甚至一些政界官員等。如果朝鮮發生政變,一定跟軍隊有關。只有掌握軍權,政變才可能成功。從金家三代的嚴酷統治歷史來看,他們都是嚴控軍隊的,軍方高層多是他們的奴才或死黨。如果發生了政變,朝鮮政壇的其他主要權力者,這個時候應該不會出國訪問。即使是他們到南韓尋求援助,也不會在這個節骨眼上。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守在平壤,穩定局勢。所以從他們這個時候還出國來看,政變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如果沒有發生政變,金正恩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不露面?這不合常態。而且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甚至沒有在節日時按慣例去錦秀山太陽宮拜謁父親祖父牌位。以往都是凌晨就去拜謁,以示忠誠和繼承,借祖威來確立自己威信,給朝鮮人民洗腦,強化其作為「主體思想」邪教之下的「小教主」地位。尤其他才掌權三年,地位遠不如其父親祖父那麼穩固,更需要利用這種節日做「敬祖秀」,以示承前啟後。所以金正恩的不露面絕對是反常的。

朝鮮官方現在刊出一張金正恩照片,但也無法讓人信服。今天是電視時代,如果金正恩沒有問題,他可以在直播的電視前露面,而不是用這種無法確定日期的照片。這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更證明金正恩出現問題了。

有報導說,金正恩是患了腳疾或膝蓋受傷,如果是這樣,他也可坐輪椅,展示自己患了小毛病,無傷大雅,仍可去拜謁太陽宮,包括出席朝鮮共產黨的重要會議等等。只要他公開露個面,就會破解各種猜測。但為什麼不這樣做?很可能是他病得很重,無法起來,連坐輪椅都困難。

那麼金正恩到底得了什麼病?一般來說,心血管方面疾病的可能性較大,主要因他年紀輕輕,就身體異常超重。在西方,尤其美國,超過一半人身體超重,當然這跟飲食習慣,包括甜食太多,食品激素等有關。但東方人一般沒那麼胖的,尤其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金正恩掌權時才28歲,就已身體臃腫得走路有點老態,所以被稱為「金三胖」。這樣的身體狀況,很可能是大魚大肉過多,膽固醇太高,吃出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導致腦溢血等而躺倒,接受治療。

一般來說,如是腦溢血,很可能導致偏癱,或像也是身體過於肥胖的前以色列總理沙龍那樣,腦溢血後長期昏迷,變成了植物人,八年後(一直沒醒來)才去世。

從目前情況看,不排除金正恩得了嚴重疾病。有消息說,在北京機場看到金正恩的座機(上面有朝鮮標誌等),如消息屬實,可能是金正恩到北京治病,畢竟與世隔絕的朝鮮的醫療條件是相當有限的。

問:在金正恩消失期間,朝鮮政壇的二號、三號人物突然訪問韓國,傳遞友好訊息;幾天前又有人爆料,說金正恩搭專機去了北京,與中共高層會面。您怎麼解讀這種現象?是黃炳誓想要拉攏韓國抗衡中共?

答:如果沒有發生政變,金正恩患病,但頭腦仍清晰並掌握著權力,那麼朝​​鮮政壇的二號三號人物等結伴到韓國訪問,甚至提出什麼「聯邦制」等政治設想,這不排除是金正恩玩手腕,繼續搞欺騙外交。

以往他父親金正日就是這樣欺騙南韓,什麼停止核試驗,南北韓和平談判等。當年韓國總統金大中就給金正日匯去五萬美元,「買到」了邀請,去平壤跟金正日「對談」,推行他熱衷的所謂南北韓統一的「陽光政策」。結果用五萬美元得到的談判機會,給金大中贏來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桂冠(可見得「和平獎」的有很多偽人)。結果這個所謂「陽光政策」沒有照亮一點朝鮮,金正日拿到了美元(他又可買西方名酒名車,奢侈揮霍)後,就發生過炮擊南韓境內,甚至把韓國軍艦炸沉(導致幾十名韓國官兵遇難)事件等,等於狠狠地打了金大中等韓國統派(也是對邪惡一腔情願的浪漫派)的耳光。這也是後來金大中們(包括左派繼承者盧武鉉等)敗選、在韓國政壇聲名狼藉的原因之一,這也是以強烈反共著稱的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能贏得總統大選的背景。在韓國重男輕女(國會議員、大企業經理中,女性佔不到六分之一)的文化背景下,朴槿惠能出人頭地,甚至當選總統,跟她父親堅定反共,她本身也是保守派,對朝鮮和共產黨有比較清晰認知,有相當的關係。

所以我的感覺,如果金正恩沒有失去權力,就可能是他在患病期間隱藏到後臺,派其他人到南韓拉關係,放政治氣球(聯邦制等),來欺騙南韓,以獲得經濟援助,因為現在朝鮮非常困難,經濟近乎處於絕境。

被金正恩處決的姑父張成澤,據說主張在朝鮮境內辦中國深圳那樣的「經濟特區」,稍微經濟開放一點,結果跟金正恩等強硬派(少壯無知派)意見相左而遭清洗。而清洗之後,金正恩們拿不出任何發展經濟的方案,所以這個時候再去騙南韓,也不是沒有可能。

朝鮮派出政壇二號三號人物到首爾談判,也可能是做給中共看,你不出錢供養,我們就找其他「施主」,也是威脅北京的一種政治策略。如果這種拉南韓(壓北京)的謀略失敗,金正恩也可撇清責任,這是別人的錯,反正他沒出面。在政治策略上留有餘地。

如果說金正恩因腦溢血等陷入昏迷狀態,他的主要助手(二號三號權力者)這個時候應會留在身邊,進行權力爭奪,而不是把重心放在政策改變。只有大權在握,政局相對穩定之後,才可能有比較大的政策變化(包括出國訪問尋求南韓支持等)。所以從整個情況判斷,朝鮮發生政變,或金正恩完全失去權力,或陷入昏迷(植物人)等,可能性都不是很大。但是他可能有嚴重的疾病,正在治療。

問:您曾經說,金家三代背後是有中共撐腰的。那麼,如果說這次​​金正恩面臨倒臺,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北京方面的中共高層出現了激烈的內部角力?

答:如果金正恩政權真的垮臺(當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那對中共方面的衝擊將是強烈的,因為一個更不可知的平壤政權的出現,更是北京難以控制的。而且也不排除向親近韓國,或跟美國單獨媾和的方向發展。原來金正恩就主張,朝鮮要跟美國單獨談判,但被美方拒絕。所以金正恩政權真的倒臺,不僅衝擊中南海,也會導致中共高層對朝政策的混亂,包括中共高層內部的鬥爭。更重要的是,將衝擊中共的統治。朝鮮的金正恩垮了,中國的金正恩們還能維持多久?小流氓駕崩,大邪惡更會坐立不安,將是殃及城池。同時中國的老百姓會大快人心,更增強結束中共的信心。

問:從香港民眾持續爭取「真普選」,到目前朝鮮出現的金正恩神秘「失蹤」事件,您覺得他們之間是不是存有某種聯繫?

答:表面看,香港的公民抗命、爭民主(直選)運動跟朝鮮的金正恩「失蹤」沒有直接關係。但從內在上,香港是爭民主反(中共)專制,而平壤的金家如果出事,將為朝鮮結束封閉、開放國門、走向民主道路,提供了契機。朝鮮走向結束專制,與香港的走向開始民主,都在一個價值軌道,都是要爭取做人的尊嚴,獲得選擇權,不再做政治奴隸。所以內在有一定聯繫。這讓中共的日子更不好過。

問:那麼,如果說朝鮮內部出現某些狀況,導致金正恩政權崩潰,對於二千多萬的朝鮮民眾將帶來什麼影響?對中國社會有沒有衝擊

答:如果金正恩政權垮臺,不管什麼人接任,對2400萬朝鮮人民都是好事。因為金家三代的世襲統治,把朝鮮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邪教基地。金家三代都是教主,把朝鮮人民洗腦成狂迷的信徒。如果現在小教主死了,或被政變趕下臺了,就等於結束了「教主」世襲,其「邪教權力鏈」就等於中斷,不管誰再上臺,也不會有原來金家三代那種絕對統治性,至少那種教主神秘光環難以為繼了。由此開始,朝鮮的社會鬆動就是必然的。

朝鮮發生變化,對中國將產生特殊的衝擊。更影響和促使中國人思考,朝鮮都開始政治變化了,中東的蒙面女都開始投票了,中國人的臉面在哪裡?所以從朝鮮刮過來的獨裁要崩潰之風,和香港捲進來的民主要興起之風,前後夾擊,將更有助於吹垮中國的專制城牆。今天中國面對的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一場偉大的變革正要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