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6週後 拄枴杖露面(圖)

發表:2014-10-15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拄著枴杖參觀新建成的Wisong科學家住宅小區(Wisong Scientists Residential District)。

【看中國2014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公眾視線消失了將近6週後,又回來了。結束了關於他身患重病、被罷免的傳言。但是,現在又有一個新的小神秘出現了:金正恩為什麼總是拄著枴杖? 

據朝鮮官方媒體10月14日報導,最後一次在9月3日音樂會公開出現的金正恩,用枴杖支撐著自己的身體,參觀了新建成的Wisong科學家住宅小區(Wisong Scientists Residential District)和平壤的另一個新機構。這是他又一場「現場指導」之旅的一部分。朝鮮沒有透露金正恩的參觀是什麼時候,也沒有提到金正恩的健康問題。

拄枴杖露面是博朝鮮人民同情心的政治手段

金正日的出現使朝鮮大規模的宣傳機器繼續吹捧第三代金氏家族的統治。至少就目前而言,關於金正恩,甚囂塵上的政變和嚴重健康問題的傳聞會慢慢平息下來。 

這個週二之前,金正恩缺席了幾個高調的、他通常會參加的事件。上個月,朝鮮官方表示,金正恩身體被描述為經歷了「不適」。 

八月存檔的視頻畫面顯示,金正恩的超重和跛行使得韓國媒體推測他動了腳踝手術。有專家認為,金正恩是痛風或糖尿病患者。

一位韓國分析家說,金正日可能想通過結束朝鮮媒體的沉默,去打消了外界的猜測。想傳送的信息是,他並不是被控制,而且通過建立一個忍痛繼續工作的領導形象博取國內民眾的同情。 

韓國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的高級分析員鄭相昌(Cheong Seong-chang)說,從外面看,這可能是「意在博得朝鮮人民同情心的政治手段」。 

韓國官員說,這是第一次朝鮮領導人允許自己被看到依靠枴杖行走。韓國首爾統一部發言人林炳澈(Lim Byeong Cheol)說,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據稱在2008年中風以後直至2011年底死於心臟麻痺之前,行走是一瘸一拐的,但從來沒有使用過枴杖,朝鮮國家的創始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也是這樣。

鄭相昌說,從金正恩最近發布的圖片來看,相比他五月的照片,他已經掉了約22磅體重。鄭相昌推測,由於金正恩拄著的手杖在左邊,他可能是左腳踝動過手術。 

他還說,金正恩「似乎想向人們證明他的身體沒問題,但他確實還是有一些不舒服。如果他沒有這樣做,外界會持續爆發過度的傳聞,北朝鮮居民的焦慮會增加,被外界傳說的朝鮮應變計畫會更加加強。」 

朝鮮一直被孤立 或想獲得國際關注

韓國政府發言人林炳澈表示,就金正恩決定在他病情完全恢復之前就恢復他的公開活動來看,他一直想辦法能夠快速平息謠言,因為金正恩的健康問題嚴重到足以威脅他的朝鮮領導人地位。 

芝加哥大學的韓國專家布魯斯•卡明斯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最近的缺席事件,部分「可能是因為代步的設備,當然它現在可以了。」

他寫道:「朝鮮一直陷於歐洲等國家的外交攻勢之中。如果我們談論到朝鮮與華盛頓的關係,朝鮮會一直感覺到孤立。 這一切會使朝鮮問題回到頭版。」

朝鮮協會副會長諾爾波(Stephen Noerper)表示,不認為金正恩的消失多麼重要。他說:「以前,金正恩本人曾經有過兩次長時期不露面。他的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也有長期不在媒體露面的事情。」

華府智庫傳統研究基金會東北亞資深研究員布魯斯.克林諾(Bruce Klingner)10日發表撰文表示,金正恩握有一切權力,朝鮮政府只是希望華盛頓在把目光投向敘利亞、伊拉克和烏克蘭之際,不要忽視平壤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