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掛號難」 專家號被炒至1500元(組圖)

發表:2014-10-15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午5點,北大口腔醫院門口已排起了長隊


凌晨3點,醫院門診大廳排起了長隊

【看中國2014年10月15日訊】掛號難,一直是讓人揪心的話題,日前,有大陸記者接到反映稱,雖然各大醫院採取了諸如電話掛號、114掛號,網上掛號等措施,然而掛號難的問題依然存在。對此,記者調查發現,掛號難愈加劇烈,個別醫院的專家號甚至被炒至1500元。掛號難的原因除了醫療資源的不足,「號販子」炒作和擾亂市場,也讓掛號難一直難以解決。

下午5點,魏公村北大口腔醫院門口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他們並不是來看當天下午的病,而是為了排隊挂第二天的號。長長的隊伍中,又有一大部分人是職業的掛號人,也就是「號販子」。

晚上9點,記者來到醫院門口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排隊隊伍,其中包括從外地趕來的患者。一個普通號,如果從「號販子」那裡買的話,需要400元,而一個熱門科室主任醫師的號,價錢則會更高。

記者正在和「號販子」小王聊天過程中,一名女子抱著小孩急匆匆過來,小王立即迎上去問是否需要掛號。女子稱小孩需看口腔科,小王表示兒童口腔科最著名的一位專家號賣1500元,但根據小孩的情況,不用挂這位專家號。他給她推薦了另外一個600元的專家號,看到後面長長的排隊隊伍,女子答應了讓小王幫她掛號,她則給小王600元「辛苦費」。

凌晨3點半,排隊大軍轉到醫院門診大廳排隊,記者在現場看到,各窗口前面,都有號販子的身影,他們「團體作戰」,人數眾多,先佔據最靠前的位置,然後等待來得晚的掛號患者。

醫院每天的專家號有限,來得晚的患者看到前面的隊伍太長,輪到自己就沒有號了,只能購買「號販子」的位置。在醫院的牆上,記者看到到處都有貼著「實名掛號」、「打擊號販子」等提示,然而依然不能阻擋號販子們的生意,他們在排隊的人群中隨意穿梭,很是熟絡。

記者調查到,排隊的人群中還有一些大媽、大叔級人物,他們並不是真正來掛號看病,而是「號販子」雇來排隊的,每天晚上他們能得到100至200元的排隊費。而一個普通號,「號販子」能賣上400元。

記者瞭解到,「號販子」活躍的背後,實則是醫療資源的稀缺。記者撥打北大口腔醫院的掛號專線,工作人員表示預約已滿,而再撥打114掛號,客服則表示預約已經到3個月以後了。預約掛號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患者劉先生表示,「誰能料到自己3個月以後才能生病?生了病又能等到3個月以後才去治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務人士分析,「號販子」們看準了醫療資源稀缺的現狀,僱人排隊佔了資源,再以高價賣給患者,而真正亟需看病的患者挂不上號,只能花錢從「號販子」手裡購買,由此促漲了「號販子」的熱情,形成惡性循環,導致「掛號難」的問題一直難以解決。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