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救白血病哥哥 10萬「賣身」嫁同鄉

發表:2014-10-1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28歲安慶樅陽小夥左義,今年4月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雖找到骨髓配型者,但四五十萬元手術費,對於左家來說,是個無法逾越的大山。為了湊錢給哥哥治病,其妹決定「出賣」自己的終身幸福,找個願意出錢給哥哥治病的人嫁。經過相親,她與樅陽縣小夥劉福志成婚,男方拿出10萬元彩禮,解決了一部分費用。

左義家生活清苦

左家經濟困難,是當地的低保戶。為讓妻兒老母過上好的生活,左義一直在蘇州打工。今年4月底,左義突然發燒頭疼,來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他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對於這種病,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移植配型成功的骨髓。移植骨髓這樣的手術,對一個吃著低保的人家而言不敢想像。幸運的是,在第二次化療中,左義在中華骨髓庫裡找到了跟自己合適的骨髓配型。於是,左義的家人開始四處借錢給他治療。

據左義妻子程宏宏介紹,家中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已借遍,還是沒能湊齊移植的費用,還有四五十萬元的手術費缺口。

為湊錢妹妹許終身

左義有個妹妹叫左小芳,今年25歲,與哥哥感情極其深厚,哥哥患病後一直在照顧他。為了讓哥哥的治療費早日湊足,小芳四處奔波,實在找不到借錢的門路了,從未談過戀愛的她決定相親,想找個肯出錢解決哥哥手術費的男人,「只要他願意拿錢給我哥哥治病,不管情況怎麼樣,我都願意嫁給他。 」

今年5月份,小芳經親戚介紹,認識了同鄉男子劉福志。小芳說:「他人老實,也願意拿出10萬塊錢給我哥哥治病。」省去了大多數戀人間的談情說愛,認識3個月的兩人就去打了結婚證。

婚後,劉福志信守承諾,給了小芳10萬元的彩禮錢。很快,這筆錢打到左義所在醫院的賬戶上。

新妹夫也幫忙照顧

劉福志是一個心地善良的老實人,婚後,他一直在幫助小芳照顧左義。採訪中,這個老實本分的男人說:「我既然娶了她,就是一家人,有什麼困難就要一起擔當。 」

事實上,劉福志自從和左小芳相親時,就知道女方的目的。「她家的情況我都知道,她要這筆錢不為別的,是為了救她哥哥。我被感動了,這樣善良的女孩,值得我去呵護。 」劉福志說。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