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全球經濟增長前景 歐股暴跌3.2%

發表:2014-10-1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6日訊】因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感到擔心,歐洲股市週三收盤大幅下跌3.2%,進入技術性回調的區域,連續第七個交易日導致投資者情緒受挫。

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跌3.2%,報311.36點,與349.71點的年內高點相比已下跌11%,這一高點是在四個月以前的6月10日觸及的。最近一次的收盤高點則出現在9月4日,當時該指數報收於348.89點,而與這一水平相比該指數也已經下跌10%。

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邁克爾-修森(Michael Hewson)指出,市場正在經歷一場「完美風暴」,原因是投資者對德國經濟狀況感到擔心,且歐洲央行尚未推出「量化寬鬆」計畫。此外,最近以來公布的日本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且原油價格也正在下跌,從而引發了市場有關經濟將陷入通縮週期的擔憂情緒。

市場參與者擔心,歐洲央行最近推出的「私人量化寬鬆」計畫將難以推動歐元區的經濟復甦進程重返正軌。與此同時,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已經向歐元區各國政府發出呼籲,要求其採取改革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

與此同時,週三公布的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均表現疲弱,也是導致歐洲股市承壓的原因之一。10月份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大幅下降,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9月份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環比下降0.1%,經濟學家預期為環比增長0.1%;9月份零售銷售環比下降0.3%,8個月以來首次出現下降。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跌2.9%,報8571.95點,創下自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法國CAC 40指數收跌3.6%,報3939.72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2.8%,報6211.64點。義大利富時MIB指數收跌4.4%,希臘雅典綜合指數則收跌6.3%,盤中該指數曾最高下跌9%,主要由於受到希臘國內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