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公開宣戰四常委 末日的瘋狂?(圖)

作者:唐迪 發表:2014-10-1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封殺習遠平的澄清文章被外界視為挑釁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6日訊】在香港人力爭「真普選」的抗爭局勢跌宕起伏的背景下,隨著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日期的日益臨近,中共政治局勢異常現象近期頻頻出現,尤其中共宣傳口的殊死博弈更是首當其衝——發聲、曝光與刪文、屏蔽交錯上演,中共高層內部習派與江派殊死搏殺的刀光劍影隱隱浮現。劉雲山一手把持的中宣部的封殺遊戲,這次耍到了現任中共四常委的眼前:其中涉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在一系列涉及敏感內容、敏感人物的消息被釋放與被封殺的事件中,最具震撼性的是習近平的弟媳身份的公開與封殺,及其早期被海外江派媒體惡意釋放流言蜚語背後的政治博弈。

習遠平紀念文章遭封殺 劉雲山挑釁習近平?

今年10月15日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誕辰101週年紀念日。這一天,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在大陸《深圳特區報》上發表了一篇題為《梢林美麗》的紀念性文章。據稱,該文是為「追憶父輩的革命往事」,「寄託對父輩的無限思念之情」而寫。

這篇近似於抒情散文的紀念文章中,給外界帶來震撼的並不是習仲勛的「革命往事」,而是習遠平在文中公開提到自己的妻子張瀾瀾,並深情敘述與張瀾瀾的愛情歷程。文章還特意配發了兩張照片:其一,是2008年10月15日,習仲勛誕辰95週年時,在北京習家,習近平的母親齊心與兒子習遠平、兒媳張瀾瀾夫婦在一起拍的照片;其二,是今年7月3日,受齊心的委託,習遠平、張瀾瀾夫婦專程來到西安劉力貞、張光的家中看望友人的照片。

在這篇文章,習遠平講述了自己與張瀾瀾從2005年相識、相戀,到2008年結婚建立家庭的過程。文章盛讚張瀾瀾 「樸實率真、事業出彩、持家有方」 ,稱她是一個「好兒媳、好妻子、好媽媽」。

此前江系掌控的海外媒體曾蓄意釋放出張瀾瀾是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父子「情人」,並依靠徐氏父子二人的關係上位的流言,當時海外一眾中文媒體紛紛中招,轉載了相關消息。因此,此次習遠平的這篇文章一經見報即令海外輿論界大為震驚,江派掌控的海外放風媒體也由此現出了原形。

但隨後,習遠平的這篇澄清妻子身份的文章被劉雲山掌控的宣傳系統在中國大陸全面封殺。而香港《信報》在網路上的相關報導一度被屏蔽後又重新顯現。

有分析指江系媒體惡意釋放流言在先,劉雲山中宣部封殺習遠平的澄清文章在後,顯示江派與習派之間的政治對決已從「台上握手、台下踢腳」的幕後鬥爭進入到公開短兵相接的階段。

中宣部封殺李克強「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言論 劉雲山蓄意刺激佔中升溫

10月9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柏林對德國進行訪問。10日,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在回答記者有關香港雨傘運動的提問時,李克強稱,自香港回歸後,中共「中央」政府關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變,也不會變化。

路透社、BBC等海外主流媒體紛紛對此進行了報導。有輿論稱,李克強在國際場合的這一表態,等於公開正面回應了香港的真普選呼聲。然而,李克強的上述言論,卻在中國大陸遭到中宣部的全面封殺,中共官方官媒和各大門戶網站對李克強的上述言論都隻字不敢提,普遍採取圖片報導的方式處理。

外界注意到,在香港佔中問題上,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和江派的表述明顯不同。習近平一方一再強調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不變;不提中共人大決定,避談佔中民眾集會性質;而劉雲山主導的中共媒體則一再強調中共人大決定的權威,佔中非法,卻避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時事評論人士趙邇珺10月13日發布表評論文章表示,中共正在分裂成兩個「中央」。

文章分析認為,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在即的時候,李克強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試圖給香港形勢降溫,但其言論卻遭到中宣部封殺,表明中共內部在香港問題上發生了巨大的分歧,一邊是李克強代表的中共「中央」政府,一邊是張德江代表的江派中共「中央」。而江派之所以要用「愛國愛港」代替「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目的是要刺激港人,在香港製造亂局,以便能推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則分析,中共高層權鬥中,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繫在香港問題上達到公開分裂的程度,劉雲山控制的媒體對習近平和李克強言論的封殺,必然招致習近平陣營的猛烈反擊。

溫家寶露面消息先報後刪 劉雲山欲打壓溫的政治影響力?

2014年 10月 14日中共國務院前任總理溫家寶出席母校天津南開中學的 110週年校慶活動併發表演講。之後,他還在和學生們一起做體操,到球場打籃球,又到學生飯堂吃午飯。

外界注意到,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搜狐、騰訊和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 、大公網都先報導了相關消息,然後又紛紛刪除。唯政治傾向比較親習派的香港明報和南華早報,以及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了溫家寶現身南開中學的消息。

外界推測上述現象應該是中宣部下令封殺相關報導所致,而劉雲山此舉的動機應該是在四中全會前打擊溫家寶的政治影響力,為四中全會上的內鬥做鋪墊。

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落馬消息被封殺 劉雲山挑戰王岐山

10月14日,曾多次獨家報導王岐山反腐動向的財新網率先報導了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廣東省紀委帶走接受調查的消息。隨後,多家大陸媒體跟進報導,但很快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都遭到刪除,只有香港大公網的相關報導保留下來。

據報導,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10月13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13日傍晚六點召開的深圳市常務會議已對此做了內部通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蔣尊玉的問題與其主政深圳大運會期間的主場館大規模工程建設有關聯,疑涉價值逾20億元工程腐敗。據稱,在蔣尊玉被帶走之前,其妻子、女兒也被帶走助查。

大陸「財新網」則在報導中披露,蔣尊玉的仕途在2009年王榮調任深圳市委書記後大幅「進步」:2009年8月從深圳市水務局局長轉任市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不到3個月,許宗衡貪腐窩案爆發,原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案涉其中,蔣受命出任龍崗區委書記,主政大運工程;一年後,蔣尊玉晉升深圳市委常委;2013年4月,蔣尊玉升任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至今。

據公開的資料,2009年底,深圳市原市長許宗衡貪腐窩案爆發,原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牽涉在內落馬,蔣尊玉遂臨急受命出任龍崗區委書記。一年後,蔣尊玉晉升深圳市委常委,官至正廳級,成為深圳官場上少有的兼任市委常委的區委書記。此後的4年間,深圳市、龍崗區兩級政府投資約515億元建設400餘大運會工程項目,其中上億元的大型項目共80個。

10月 14日法廣在相關報導中稱,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帶走調查或將「向上延燒」。

報導引述當地消息人士指,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幹部涉案,而深圳政壇有傳言稱,出身江蘇徐州豐縣的蔣尊玉與出身鹽城濱海的王榮關係密切。

外界一直認為王榮是江澤民派系的干將,並有消息指他是江澤民的侄子。因此,海外有分析稱,劉雲山封殺《財新網》等媒體對蔣尊玉被查消息的報導,是為了維護江系勢力而暗抗王岐山。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