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三天」「三受」「三度」「三愛」(圖)

發表:2014-10-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今天處於昨天與明天的交接點上,我們每一天又都在告別昨天。又都在迎接明天,今天是昨天與明天的傳承。昨天有成功,也有失敗;有經驗,也有教訓。有喜,也有悲;有苦也有樂。昨天的成功為今天奠定了基礎,昨天的經驗與教訓值得今天借鑒。但是,昨天的成功並非意味著今天的成功。昨天的失敗也不意為著今天的失敗。不要把喜樂苦悲帶入今天。明天。 可以期望 ,可以設計。正因為每個人都對明天懷著無限的期望,生活才變得如此有趣,我們才會感到生活的動力。

然而,昨天畢竟已經成為過去時。明天還是將來,沒有今天就沒有明天,人生最要緊的是把握好今天,務實是最主要的,腳踏實地地干好每一件事,今天就會比昨天更好,明天的夢也就一定能夠實現。

三受:享受。接受。忍受

人生必須享受,享受生活,享受快樂。享受成功帶來的歡樂,享受付出之後帶來的收穫。但是。要享受就必須學會接受。接受知識使人增智,接受法律使人懂得規矩;接受磨難使人變得堅強;接受失去使人珍愛生活。得與失,成與敗,付出與收穫,自由與約束,總是相伴而存。不懂得接受就不懂得享受,不接受付出就不能享受成功;不接受寒冷,就享受不到隆冬雪景。有人抱怨生活中的條條框框太多,收到的壓束太多,就要告訴他,當你對一件事情無法改變時,你就必須接受它。要接受就必須學會忍受。失敗是痛苦的,失去是痛苦的。對於這些痛苦,你必須忍受。在人的一生中,總是經受著享受,接受,忍受的考驗,誰能處理好這三者關係,誰就能駕馭人生。

三度;適度;無度;過度

人就是要把握好度,人不能無度。度就是目標,人生失去目標則迷失方向;度就是方法;做人要有審時度勢,有的人不是目標不明。而是方法不當。最終無法達到的目標,度就是節制,無度則放縱。我們常說,要把握好人生的底線。這條線就是度但作為一個人,不能無度但也不能過度。過度則是脫離實際,提出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辦法或規章看起來很好,但目標總是如同水中撈月,無法實現。過度勞累是對自身的摧殘。要做到適度,最關鍵的還是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三愛:愛老;愛幼;愛已

我認為愛是最強的溶化劑,能溶化一切矛盾和仇恨;愛是最具有親合力的粘合劑,能粘合親密的一家人更加親密;愛是最具有生命動力催化劑,能催化我們更加精神和神氣的生活每一天。

人生很長,但也很短暫,濃縮起來只有昨天,今天,明天3天;在人生的旅途中,要懂得享受,善於接受,能夠忍受;要做到杜絕無度,防止過度,把握適度。講起來容易。但要真正領悟並在實踐中很好地把握,就不那麼容易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