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之子朱雲來離職是為這個?(圖)

作者:公孫覺 發表:2014-10-17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日,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會正式批准朱雲來的離職申請,朱雲來的內部離職信當天被《新浪財經》公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7日訊】日前,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之子、中金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朱雲來離職曝光,其去向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有分析認為,時值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之際,朱雲來或邁入網際網路金融領域「創業」,為將來接管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巨鱷阿里巴巴做準備。

10月14日,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會正式批准朱雲來的離職申請,朱雲來的內部離職信當天被公開。

離職信中,朱雲來沒有提及辭職原因,但其中有一句說:「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可能會是曲折的。」

《證券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朱雲來對網際網路充滿興趣,創業方向可能與網際網路概念有關。」這句話引起時政觀察人士的注意。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朱雲來的離職很不尋常,一個在「中金」這樣的公司做到總裁兼CEO的人,自動離職只能有兩種可能,一是出了問題,以離職體面下臺收場;二就是有了更大的圖謀。

唐靖遠:「從朱雲來當下的處境看,前者顯然不太可能。如此一來後者就成為唯一合理的解釋。官方的消息說朱雲來準備改換的方向可能是網際網路,這很容易令人聯想起金融領域和網際網路相結合的大鱷:馬雲與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阿里巴巴。」

早前,有外媒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馬雲等人的政治雄心,一度引起習近平的警覺,以致習辦都出面警告。

2014年7月24日,《美國之音》曾在《專家稱馬雲玩的不是市場 是「中國政治經濟學」 》評論中,揭示阿里巴巴如何利用中共高層政治關係,發展壯大。

2014年8月15日,香港雜誌《大事件》引述知情者爆料:「江志成、劉樂飛和馬雲都有政治雄心,現在他們攪和在一起,有些動作已經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覺,認為他們的一些作為已經是在挑戰紅線。」

報導披露,江志成、劉樂飛和阿里巴巴掌門人馬雲在商場上的聯手結盟,尤其是在網路金融方面向國家壟斷的銀行業的宣戰,被廣泛視為是新一代「太子黨」和本土網際網路新貴聯手「奪城」,擴張商業帝國的大動作,但不為人知的是其中夾雜著更宏偉、更極具雄心的逆天計畫——精心在網際網路和金融等核心行業布局,一旦時局有變,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頂政壇,接掌中國。

阿里巴巴股票2014年9月19日在美國紐約上市,號稱市值2385億美元,更加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點。

2014年7月21日《紐約時報》一篇題為《阿里巴巴上市背後的「紅二代」贏家》的調查文章指出,馬雲走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發跡道路,這條路可以成就他,但也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天使他的商業帝國毀於一旦。

在習近平、王岐山陣營以反腐清洗江派勢力的運動越探越深局勢下,唐靖遠認為,有朝一日阿里巴巴一旦倒下或被拆分,這個領域巨大的真空必須要由一個信得過的自己人來填補、掌控。

唐靖遠:「從這個角度看,朱雲來的網際網路創業,恐怕是未雨綢繆之舉,這也意味著馬雲頭上懸著的刀,恐怕已經開始在往下砍落。」

那麼,如果真有一天,阿里巴巴傾倒,朱雲來會不會作為習近平陣營信得過的人聯手操控阿里巴巴,也是一大看點。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