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輩子真的不簡單(圖)

發表:2014-10-1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輩子我最崇拜的兩個人就是我的爺爺和我的父親,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男人的思想魄力,男人的血氣方剛,男人的責任和感受到了他們的壓力。

男人的出生,就意味著肩負著壓力責任和使命,男人一輩子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歷練起來的。社會賦予男人的使命是偉大而神聖的,家庭賦予男人的使命是幸福而快樂的,而男人自己賦予自己的使命是堅強而光榮的。

男人在這一輩子當中,每個階段都在演繹著不同的角色,每個階段對於男人的一生之中都是濃墨重彩的,走出的每一步都記錄著曾經的精彩,雖然每一步都是那樣的重實,每一步都是那樣的艱難,但是每當付出得到收穫之時,他們也會露出曇花一現的笑容,像太陽般的燦爛耀眼。但更多時候他們的臉上總是寫滿著深沉,香菸總是燃燒著他們凌亂的思維,深邃的眼眸裡總是望著曠遠的天空,因為,那裡有他們的夢想。

男人二十,身上滿載著夢想,豪情壯志,衝勁十足,任何事情總是十二分的投入,靠著青春與活力迸發著生命的光彩,但往往他們像剛出生的嬰兒,在社會上他們只能定位為乳臭未乾稚氣未脫的孩子,走出學校,離開父母,他們有勇氣有膽量就是沒有方向。當夢想總是在半途折腰,時常迷茫、無奈、頹廢和失落。做任何事情總是急於求成急功近利,總是想達到立竿見影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往往欲速則不達。感性的處理事情是他們一貫的方式,結果很多時候都是自己躲在牆角哭鼻子抹眼淚。

三十而立的男人,做事雖然沒有絲毫銳減,但他們也在歲月的磨礪中日漸成熟穩重,有計畫的開始人生,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自己的人生航向。社會浪潮不斷的拍打著他們,經歷過陽光,經歷過大雨,看見過彩虹,露出過微笑,但是也才是剛剛走過了人生的春天而已,後面還有夏天的炙熱,秋天的蒼涼,冬天的寒冷在等著他們,而他們的這點點抵抗力還不足以來面對未知世界的風風雨雨。

四十不惑的男人,演繹著人生之中最重要的幾個角色,上有父老,下有妻兒,中間還有如日中天的事業還有龐大的人際關係需要來維護,承擔的責任和壓力如泰山壓在身上一樣,他們需要妻子的理解呵護,需要親人的關心關愛,需要好友的支持和照顧。他們生命的年輪已步入人生的秋天,但他們已是飽經風霜錚錚鐵骨頂天立地的漢子,他們體驗了世間百態,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他們在奮鬥與責任中不斷的經營著自己,他們果敢,雷厲風行;他們魄力;他們的成功,那是汗水血淚的結晶。人生在此散發著最強烈的光芒,耀眼奪目,光彩照人。在事業的闖蕩中他們鋼打鐵鑄般的練就了一副剛毅穩重老練的性格;在家中他就是一棵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兒女茁壯成長,妻子幸福快樂,在父母膝下他永遠是孩子,但他懂得了感恩,知道了孝敬父母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他們的重心開始轉移向了家庭,因為這裡才是他們最終的歸宿,最溫馨的港灣。

男人的一輩子就是奮鬥的一輩子,就是拚搏的一輩子。事業、家庭、幸福是他們一輩子不變的主題。男人就像蠶一樣,最終的目的只是艱難的完成那一次銳變,實現人生的轉型。

男人的一輩子,就是付出的一輩子,但是往往會遭受到命運的一次次的打擊,付出的一切往往得不到理解寬容,但當他們收穫到成功喜悅之時,那種成就感是無比的強烈,激發著他們向上的心。

所以,男人的一輩子也是承受忍耐的一輩子,這種堅強的定力是任何生命個體都無法比擬的,他們承受的種種壓力和責任讓他們的人生處處都充滿著挑戰,他們認真的導演著生命中的每一天,扮演著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色。其實,男人真的不簡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