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的命運 中共四中全會將塵埃落定?(圖)

發表:2014-10-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列舉大陸法治崩潰亂象,怒斥中共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胡作非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8日訊】習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內部講話最近曝光。習近平在講話中列舉大陸法治崩潰亂象,對中共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胡作非為表示極為不滿。即將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以所謂「依法治國」為主題,據稱此次會議將決定周永康的命運。

中共《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9月25日起在全國各地發行,其中首次發表的8篇習近平文稿中,包括習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內部講話節選。習近平稱,對執法司法狀況,社會各界反映比較大,主要是不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執法不嚴、司法不公、司法腐敗問題比較突出。習近平還說,一些律師和法官、檢察官相互勾結,充當「司法掮客」。有的政法機關和干警要麼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要麼違規立案、越權管轄;有的濫用強制措施,侵犯公民合法權益;有的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甚至徇私舞弊、貪贓枉法,等等。

2014年1月召開的這次中共政法工作會議,會議名稱由原來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提升為「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當時曾引外界關注。從這份尚未完全曝光的內部講話的內容和嚴厲措辭可以看出,習近平對於江澤民心腹羅乾和周永康來兩任政法委書記造成的法治崩潰狀況極為不滿。

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當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10月召開的四中全會以「依法治國」為主題。外界關注,習近平在中央政法會議講話中的一些思路,會在四中全會上有所反映;並與周永康的命運息息相關。

10月14日,中共官媒對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的主要議題作出解讀。文章指,如何處理周永康的問題,將在為期四天的四中全會上,由出席的200個左右的中央委員決定。路透社10月15日引述三個消息來源說,在從下週一開始的四中全會上,中紀委將報告它對周永康的調查結果。

近年來,大陸一再發生警方控制下的一起起荒誕離奇的草菅人命案件,被說是「躲貓貓死」、「鞋帶自殺死」、「睡覺死」、「摔跤死」、「洗澡死」、「喝開水死」、「滅蚊中毒死」、「從床上摔下死」,還有「證據不足死」等,都讓世人瞠目結舌。

大陸知名律師陳有西曾表示,「近年中國曝光的所有冤假錯案,幾乎百分之百都有黨委政法委違法干預司法活動的根源。」大陸內部有統計說,在民眾上訪的案例中,70%以上都與政法委的錯誤有關,正是由於政法委無法無天,促使官民衝突異常激烈。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