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帶給所有香港人的真相(圖)

作者:Sherman Wong 發表:2014-10-18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herman Wong 攝

【看中國2014年10月18日訊】我,一個大學生,以往我一直都有留意新聞但偏向政治冷感,覺得政治離我太遠,還是努力讀好書,找畢業後份好工作罷了。我想我的想法與普遍大學生想法都不謀而合。

到了今年八月底,人大落閘,硬推一個有篩選的「普選」方案。社會各界開始有極大迴響,因為方案基本上會篩走所有民主派候選人,留低都只有建制派親中的候選人。簡單來說,就算有三個梁振英給你選也不能怨天尤人。不約而同地,政府與建制派,甚至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反佔中大聯盟,都走出來,硬銷人大「普選」方案。

向來政治冷感的我,開始對人大「普選」方案反感。原因有三。第一,不合理。因為基本法45條列明「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按民主程序提名,就是公民提名。人大「普選」方案,說特首要愛國愛港,根本存在篩選,與「民主程序」提名完全相違背。

第二,沒錯,我不能否認有意見不一樣的市民與官員支持人大方案,不過政府,建制派與反佔中的支持手法實在令人側目。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知道政府有一個廣告遊說我們香港人「袋住先」。得罪問句,你有什麼理由要我們袋一個爛方案?就像買了一架汽車,車能開是能開,卻發現冷氣,音響,燈全壞掉,然後回去車行跟人理論,經理說,車能開,「揸住先」,慢慢你就習慣。又例如去超級市場買鮮魚,回家後發現發臭,打算到超市退換,超市經理不受理,還附帶一句「食住先」一樣。「袋住先」,跟以上兩個例子一樣,不正正就是挑戰我們的智慧嗎?對此我怎能冷感?

反佔中大聯盟所做出的反佔中籤名,全無嚴密系統監管,網上重複簽署完全沒問題,就算你有1200萬人簽名又有何代表性?反佔中籤名也罷了,我當你表達立場。最忍受不了是竟然連學生罷課都要管,設一個「舉報熱線」。我心想,罷課何來違法,要用批鬥形式去打壓學生?!這是香港嗎?最令我痛心的竟然有一班人附和。我再想,再這樣下去,香港肯定加速走向滅亡。所有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即將失去。而政治冷感的我,再不出來表達聲音,也以後都不用再出來。

所以我決定罷課,打從第一日(9月22日)起我就參與中大的罷課,我明白我能做的不多,但做總比不做好。到第五天(9月26日),黃之鋒當晚在主台上號召學生衝入公民廣場,我就在添美道,看著學生中椒,心很痛,我能做只是不停遞水給中椒學生。

9月28日,金鐘放催淚彈;之後的旺角黑社會打人;到最近七名警員暗角毆打市民與旺角清場,足足二十多天。發生這麼多事件,政府從未交出誠意嘗試與市民學生對話,從未聆聽我們的訴求,一味以武力甚至暴力駒散,根本不能解決問題根源──真普選的訴求。

致反佔領及藍絲帶人士,你說佔領街道者影響你日常生活,更說他們阻礙香港發展。好吧當你講得通,但你可否想像將來政府要在你家旁興建焚化爐,就算你們有五千人出來佔領,示威,絕食都再沒有用,因為只要政府認為有需要,就算好像現在十萬人佔領街道,政府一樣視若無睹,甚至以武力清場。所有措施只要政府認為對的,他們的態度就像現在一樣強硬,無理。試問反佔中的市民,你有否想過這一天不遠矣甚至已擺在眼前。你反佔領單單是因為短期的民生影響,但卻犧牲了未來的香港。試問你們有否認真分析政府現在的所作所為?

到了最近,十月中,我看立法會的新聞,我感到遺憾。我以往竟然沒有瞭解到我被一大群「高質」的建制派議員每分每秒影響著我生活。我不想點名批評,只想用例子說明。有一位議員認為雨傘是攻擊性武器,因為黃飛鴻在戲中也用下傘打到敵人落花流水。天啊!雨傘也可以用來擋雨,要是定性為攻擊性,那麼下次出街下雨也不知怎麼辦!有一位議員認為,要是雨傘攻擊性,筆也可以算攻擊性,不如一併禁掉。另外,一名建制派議員,在FACEBOOK 將越戰用過的陷阱圖片,誣蔑成佔領人士用過。我真想用廣東話說:「你屈都屈得似D啦,大佬!」遺憾是,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佔大多數,他們有權影響所有決定。

到這刻,反佔領及藍絲帶人士,你看清真相沒有?我們每天都是被漠視民意的政府及指鹿為馬的建制派影響生活,我們都是受害者。就算反都是先反政府的施政,對不對?一日有他們的管治,你們每天的生活將比因佔領街道而受阻的生活苦一百倍!就算你兩邊都不打算幫,也拜託別要出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