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特首」劉德華 首部影片竟是大陸禁片(組圖)

發表:2014-10-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2年的《投奔怒海》,因對共產主義的深刻批判始終不能在大陸上映

香港巨星劉德華(華仔)不但是四大歌王之一,還參演過上百部電影,獲獎無數,更被港民公認為民間特首。近日,他在個人官網發聲力挺雨傘運動,因此傳被中共通知撤掉廣告。而很多影迷可能不知,劉德華擔任重要角色的第一部電影——1982年的《投奔怒海》,因對共產主義的深刻批判始終不能在大陸上映。

周潤發推薦 劉德華接拍《投奔怒海》

劉德華1981年考入第10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1982年開始參演電影。起初在吳小雲執導的《彩雲曲》中有很少的戲份。許鞍華執導的《投奔怒海》是劉德華第一部擔演重要角色的電影。據《巨星:劉德華畫傳》描述,香港女星夏夢找周潤發拍《投奔怒海》時,周潤發推薦了劉德華。


《投奔怒海》是劉德華擔任重要角色的第一部電影。(網路圖片)

演《投奔怒海》遇伯樂林子祥

劉德華與林子祥合演《投奔怒海》時,有天片場收工後,林子祥和大家一起唱卡拉OK。林子祥聽了劉德華的歌後,很是欣賞,並建議劉德華去唱歌。在林子祥的鼓勵下,劉德華開始發展歌藝。林子祥也因此被視為是劉德華歌唱事業的伯樂。


林子祥在《投奔怒海》中飾演一個日本記者。(視頻截圖)

批判越共 票房口碑雙豐收

影片《投奔怒海》描寫日本左派記者芥川汐見前往越共統一越南後的越南峴港採訪。行程由越南政府安排,讓芥川見到越南人「幸福的生活」。但隨著芥川發現其中的不和諧處,他逐漸看到一般越南人在共產革命後真實的悲慘生活,以及「革命幹部」的不同面目。

電影上映時,正值中英就香港主權移交問題展開談判。《投奔怒海》對共產黨統治下政治迫害、人性扭曲的描寫,對觀眾產生很大的震撼,呼應了當時香港人對九七前途的不安, 因而引發評論熱潮,且十分賣座,僅香港本地便收穫1,500多萬港元(約1,200萬人民幣)的票房。

該片亦在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頒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新人等五個獎項。劉德華也因在該片中的出色表演,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05年在香港評選的「中國電影一百年最佳一百部華語電影」,該片位列第八。

32年後,香港人發起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對中共黑幫暴力毫不畏懼。劉德華也在官網不止一次發聲支持學運,力挺港人爭取真普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