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 珍珠(組圖)

發表:2014-10-1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珍珠是老少咸宜的天然寶石,年輕的女孩配珍珠顯氣質,成熟的女士們戴則加貴氣!


經典優雅的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是珍珠的最佳代言人。

珍珠可分為2大類:

天然珍珠(natural pearls): 天然珍珠的形成是因沙粒進入蚌殼內的蚌體,所以蚌分泌珍珠質將入侵物包圍而成。

養珠(cultured pearls): 養珠是模仿天然珍珠的形成而製造出的珍珠。養珠為海水珠,不同海域及貝類養殖出不同品種的養珠。一般珠寶品牌的珍珠都是以養珠為主。

A.南洋珠 (South Sea pearls): 生長在較熱帶水域,以蝶貝養殖出的大型珍珠為南洋珠,有白色、銀色、金黃色。南洋珠直徑超過10mm,需要較長時間(5年)養殖。生產地: 澳大利亞、印尼、緬甸、菲律賓、泰國、日本。

B.大溪地珍珠 (Tahitian pearls): 生長於熱帶、亞熱帶水域。以黑蝶貝養殖出的黑色系珍珠,有黑色、綠色、藍色。生產地: 大溪地、日本(石垣島)。

C.日本珠: 廣泛養殖於日本太平洋海域。以Akoya貝養殖出多色的日本珠,有銀色、金黃色、奶油色、粉紅色、藍色、綠色。以Akoya貝養殖的日本珠最大直徑為10mm。生產地: 日本。

異形珍珠(baroque pearls): 只要珍珠不是圓型都稱異形珍珠。

淡水珍珠(freshwater pearls): 在淡水養殖,以池蝶貝生產的珍珠為淡水珠。製造過程和養珠相似,淡水珠體積極小,價格平價。現在通常都是產在中國。最簡單檢視珍珠的真假就是將珍珠互相摩擦,摩擦時會有粗糙的感覺就是真品,若感覺平滑就是偽品。但是因為摩擦會傷到珍珠表面,千萬不能大意!

決定珍珠價格的標準為以下5項:

1.大小: 一般珍珠項鏈的珍珠多是直徑6mm∼10mm。珍珠直徑超過10mm價格就攀升。

2.形狀: 珍珠越渾圓,價格越高。

3.瑕疵: 珍珠瑕疵越小、越不明顯,品質就越好。

4.光澤: 珍珠表面越平滑,越能散發出優美的光澤&光輝。

5.珍珠層厚度: 珍珠層越厚,品質越好,色澤也越優美。珍珠層厚度要用專門的儀器來檢測。

来源:LAVIE CANDI 鑽石糖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