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挑釁習近平 遭人公開舉報(圖)

發表:2014-10-19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9日訊】近日,曾公開叫板中南海的中共雲南書記秦光榮遭提前撤換,有指秦因被曝光的雲南省腐敗窩案被問責。在小學課本古詩詞事件上挑釁習近平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處境與秦光榮有諸多相似之處,前景不妙。

韓正被鄭恩寵公開舉報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24個省份已經建立「五人小組」聽取巡視匯報制度;陸媒報導中突出四個直轄市中只剩江澤民老巢上海尚未設立、敲打意味明顯。

按「五人小組」成員的標配,習近平、王岐山的親信、上海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組織部長徐澤洲三人均將是小組成員,在「五人小組」內部人數上將超過韓正、楊雄二人,形成圍逼之勢。

9月19日上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臨時改道,甩開陪同的警察和保安,前往中央巡視組上海駐地,狀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並已將十幾萬字的材料通過其他渠道轉交巡視組。

9月22日上午鄭恩寵妻子蔣美麗出門甩掉國保跟蹤後,成功到達中央巡視組駐地再告韓正,在舉報登記表上附上了二個佐證韓正直接下令嚴控鄭恩寵的證據。

上海紀檢監察網23日11點30分開始,一分鐘內連拋出8案涉及11名落馬官員。鄭恩寵介紹,這幾個被查到官員全部是土地、規劃、房產方面的官員,全是江澤民兒子江綿康的馬仔。江綿康的權力太大了,他在背後支持韓正,而韓正作為江派的打手在前臺活動。

8月19日,陸媒披露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帶走調查。8月21日,有網民發帖稱,「抓上海海關的卞祖耀,今後可能的路徑是卞祖耀-->華亮建設集團-->上海建工--->蛤(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和韓正。」

習近平數度回擊上海韓正挑釁

上海是江澤民老巢。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

9月9日,習近平針對上海小學課本刪除古詩公開表達不滿。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官方微博發博文公開挑釁習近平的說法。

9月11日與14日,習近平在出訪期間,兩度提及古詩,強硬回擊上海韓正的挑釁言論,字裡行間將上海刪除古詩的做法定性為「去中國化」、「斷裂傳統文化」。9月16日與17日,中共上海市委與上海市教委分別表態服軟。

習近平親信問責韓正

9月1日,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在上海市委黨校講課時稱,前上海書記俞正聲曾提問,上海為什麼沒留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最早是在上海,後來才移到了杭州,上海要研究為什麼沒能夠留住馬雲。目前大陸網際網路的三巨頭——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上海都沒抓住,等等。應勇近乎公開問責上海。

應勇是習近平親信舊部,二人士途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有交集。

8月22日與7月24日,上海書記韓正領頭的上海市委紀念鄧小平110年冥誕座談會以及接見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等人的活動中,上海副書記應勇和紀委書記侯凱均沒有參加。上海官場公開分裂。

5月14日,韓正高調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並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不久就傳出曾慶紅已被抓,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的消息。

韓正高調陪同「高危」人物曾慶紅露面後,習近平親信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被指做好了接替韓正的準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