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活到百歲的跡象 看看你有幾條(圖)

發表:2014-10-2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預防》雜誌載文,刊出經科學證實的「活到百歲的10個跡象」。對比一下,看看你有幾條?

自我感覺年輕是長壽的重要因素

1.自我感覺年輕13歲。

美國密歇根大學一項涉及500名70歲以上老年人的研究結果顯示,長壽的老人均表示,自己感覺年輕至少13歲。心理學教授雅奎·史密斯表示,自我感覺年輕是長壽一大重要因素,有助於提升樂觀情緒,增強免疫力,最終降低生病風險。

2.緊跟時尚步伐。

美國最大的健康照護機構調查發現,很多百歲老人會收發電子郵件,用谷歌搜索老朋友,甚至會網上約會。調查負責人謝瑞·斯奈林表示,老人學習使用微博微信等現代科技,有助於保持大腦細胞年輕健康,還有助於改善老人社交狀況。

3.絕經期在52歲之後

耶魯大學醫學院臨床婦產科教授瑪麗·簡博士表示,女性絕經期自然推遲有助於延長壽命。主要原因是,絕經期遲的女性心臟病危險更低。

4.減少每天飲食熱量。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最新發現,每天熱量攝入限制在1400∼2000千卡的參試者,其心臟功能和比他們年輕15歲的人一樣好。新研究負責人路易吉·方塔納博士表示,控制熱量的關鍵不僅是「吃少」,更重要的是「吃好」,應減少高熱量低營養的「空熱量食物」,多吃果蔬、全谷食物、脫脂牛奶、瘦肉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5.脈搏15秒15次。

克利夫蘭診所女性心血管中心主任萊斯利·楚博士表示,大多數人的靜息心率在每分鐘60次至100次之間。靜息心率越低,身體就越健康。

6.睡覺不打鼾

打鼾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一大信號。睡眠呼吸暫停會增加高血壓、記憶問題、體重增加和抑鬱症等危險。如果出現睡覺打鼾,白天犯困或情緒變化,應及時看醫生。

7.更年期後腹部相對平坦。

由於激素變化,女性更年期之後往往體重增加,腰圍變粗。美國國家衰老研究所一項研究表明,腰圍太粗的女性早亡危險增加20%。專家建議,為了將腰圍控制在健康範圍(按世衛標準,男性不超過102厘米,女性不超過89厘米),不妨採取措施三大措施:

1.每週增加2∼3次力量訓練。

2.每天吃1份三文魚、核桃等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7份果蔬。

3.保證每日熱量攝入的25%來自單不飽和脂肪等健康脂肪。

8.血液維生素D水平高。

美國《內科醫學檔案》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每毫升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應保持在30微克以上,但是近80%的美國人不達標。新研究負責人阿迪特·金德博士表示,維生素D可減少骨質疏鬆症,也可降低癌症、心臟病及炎症危險。

9.性格開朗。

美國埃默裡大學科裡·凱斯博士表示,性格開朗者更能保持積極的人生觀,生活有目標而且有責任感。性格開朗者壓力激素皮質醇水平更低,罹患認知障礙症的危險低10%。

10.每天跑步40分鐘。

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為期21年的跟蹤調查發現,與不經常跑步的人群相比,每週跑步5小時的中年人壽命更長,而且老年時身體及大腦各項功能更好。研究負責人伊莉莎·查克拉瓦蒂博士表示,跑步等有氧運動可保持免疫系統年輕,降低心臟病、癌症、神經系統疾病和感染等危險。

来源:美國《預防》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