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睡姿最健康 (圖)

發表:2014-10-21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睡眠是每天的必修課,無論你睡得時間長短,我們每天都需要睡覺。按照常理來說,睡眠佔了每天三分之一左右的時間,可以說你生命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與健康息息相關,睡姿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說說各種睡眠姿勢的優劣。

1、「復原式」側臥

利:左側臥有利於防止胃食管返流,能促進消化,防止燒心。而右側臥姿不會壓迫心臟,適合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

弊:側臥會導致鼻唇部壓力過大,加重笑紋(嘴角和眼角皺紋)。

專家建議:如果左側臥之後,燒心和消化不良的狀況還是無法改善的話,可以將枕頭稍微調高。想要緩解皺紋的加劇的話,建議選擇質地更柔軟的絲質枕頭。

2、「殭屍式」仰臥

利:「殭屍式」仰臥對於關節炎和關節疼痛患者有不錯的作用,而且也是最有益男性生殖系統健康的睡姿。

弊:仰臥會加重打鼾和呼吸睡眠暫停症狀,在肥胖成年人群中尤其嚴重,還可能減少血流攜氧量,對心肺疾病患者極為不利。

專家建議:喜愛仰臥睡姿的最好選擇結實點的枕頭,能防止頸脖和脊椎上部壓力過大而導致的頸脖和肩膀疼痛,習慣打鼾的朋友可以在後背墊一個枕頭,有助於改變睡姿。

3、「胎兒式」睡姿

利:「胎兒式」睡姿能夠緩解腰痛,修復後背疼痛,緩解脊椎間盤壓力。

弊:如果枕頭過高或過低的話容易發生頭頸疼痛。

專家建議:採用胎兒式睡姿,脊椎和頸脖應保持一條直線。還可以在兩膝之間可以夾一個枕頭。並且要選擇合適的睡眠枕頭。

4、「湯杓形」睡姿

利:「湯杓形」睡姿能減輕心理壓力,而且前後側擁而臥的湯杓形睡姿的確有助於拉近夫妻關係。

弊:這一睡姿會導致脊椎、頸脖、手臂等處關節和肌肉疼痛。

專家建議:夫妻間這種睡姿能增強感情,但是也要根據自身對睡眠質量要求來定。

5、「日光浴」睡姿

利:「日光浴」睡姿能夠防止打鼾。

弊:這種睡姿會加重夜間磨牙,手部疼痛和麻木,而且如果沒有採用合適的枕頭的話會增加頸脖及脊椎壓力,增加神經壓迫機率,因此更容易導致上半身神經系統問題(尤其是老年人群)。

專家建議:喜歡「日光浴」臥姿的人最好選擇乳膠泡沫或彈簧床墊,能保護脊椎。還可以在肚子下豎著墊一個枕頭,以減輕後背壓力。

睡眠對人的健康的重要性,睡眠長短與睡姿都對人的影響非常大。通過以上的介紹,你知道什麼睡姿最好了吧,那麼就改掉你的不良的睡眠習慣吧。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