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九死而不悔」長文被稱奇觀 將有大事發生?

發表:2014-10-2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就任總書記後,由他親自從貴州省委書記任上挖到北京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栗戰書也成為外界特別關注的人物。由於中辦主任在職能上有著特殊作用,所以這個層級本不算很高的官職其實份量很重。

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稱栗戰書一份一萬六千字的長文被《求是》雜誌發表,一字未刪,被國家發改委的一位學者稱為「天大的奇觀」。由於該文在談及要求中辦所有人員絕對效忠習近平時,聲稱要 「九死而不悔」,「用鮮血和生命保衛黨中央」云云,令外界猜測四中全會前後或將有大事發生。

據香港《動向》 雜誌10月號報導,栗戰書在2012年9月由貴州省委書記調任中辦主任僅僅兩個月後即晉升為中共政治局委員,這是鄧江胡三代所未有的事。外界普遍認為其晉升下屆政治局常委的希望很大,因此「有一些政治謀算較為老練的高層人士開始向中辦滲透」。而在栗戰書看來是犯忌的此類聯繫,卻有其正當名頭,或曰業務協作或曰專業意見交流等等。

報導披露了栗戰書今年9月份的一次內部講話。栗戰書在這次講話中稱,中辦工作人員的一言一行都備受關注,其他部門會自覺不自覺把中辦的工作水平當標準,以中辦人的作風形象作標桿。栗戰書告誡中辦人員:雖然中辦的大多數官員不直接掌握權力和財物,但中辦官員頭上「還是有光環、有影響力的」,「社會上懷著不良動機的人看中了我們頭頂上的光環和特殊影響力,想方設法和中辦官員套近乎甚至拉攏腐蝕」。

而這次講話的重點是強調中辦工作人員必須絕對效忠於習近平。所屬中辦的雜誌《秘書工作》2014年第9期率先全文刊發了栗的這次講話長文

報導引述國家發改委的一位學者評價說:「政治局常委在《求是》上發表內部講話都要刪節一些內容,栗戰書這一萬六千字長文一字未刪,天大的奇觀!」

據瞭解,栗戰書這篇為中辦副處長以上官員講黨課時的講話,可以說是對習近平視察中辦講話的權威解讀。據稱,習近平要求中辦「絕對忠誠」,而栗戰書則表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栗戰書稱,對中辦官員來講,僅有一般性的忠誠是不夠的,而應當是按照習近平所要求的那樣,做到絕對忠誠。

栗戰書進一步解釋稱,絕對忠誠是忠誠的最高境界,是全心全意的忠誠,不是三心二意的忠誠;是言行一致的忠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忠心耿耿、天日昭昭,不是說一套做一套;是始終如一的忠誠,能始終經受住血與火的考驗,不是順境時忠誠、逆境時就不忠誠;是無怨無悔的忠誠,泰山壓頂不彎腰,雖九死而不悔。

《動向》 雜誌對此評論稱:「就連身居高位的一些智囊人物都看呆了,紛紛猜測四中全會前將會有不測發生。但據全國人大的高層判斷消息說,此為‘試水習核心’之舉。」

報導同時引述其他消息來源稱,不久前《求是》雜誌還向栗約稿,但被以「事務性工作太忙,沒空考慮理論問題」而推掉。兩相比較,「可見栗對劉雲山主掌的意識形態體系是大有戒心的」。

據稱,中共中央政研室本身是中共最高智囊機構,習近平在最近的深改組會議上,要求提高改革設計方案的質量。《動向》認為,這不僅透露深改組運行不暢,也說明中共中央政研室與深改組在職份劃分上相當混亂,更意味著王滬寧的改革思路與習的想法不一致。

據透露,運行並不順利的國安委事務性工作是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負責的。與此同時,國安委曾試圖將中共中央外宣辦納入其管轄,但相關的提議遭到了劉雲山的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