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有實際回應 民眾誓言繼續佔領(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0-22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旺角的示威者觀看香港政府與學聯代表對話的現場直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爆發以來,港府與學生的首次對話21日晚告一段落。政府提出4項具體回應,但學聯質疑表示政府提出的解決方案,可能是「虛招」,仍有待觀察。而留守在佔領現場的示威者亦不滿政府沒有切實回應學生訴求,誓言將佔領行動堅持到底。

首次對話結束 學聯深感失望

對話結束後,政府提出4項具體回應:在特首選舉辦法的第二輪諮詢中希望繼續徵求意見,在人大常委會決定框架下有很大的政治空間; 2017年特首選舉辦法不是終極方案;進一步探討成立討論政改的多元平臺;特區政府同意向中央反映學生運動的訴求和觀點。

但學聯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拋出的方案虛無縹緲,對首輪對話表示失望。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政府拋出蒼白無力的方案以響應當前問題,並沒有明確方案的實際內容或組成方法,也不知道有無實際成效,很多現存問題仍未得到解答。周永康說:「大家都見到,在整個會面裡面,功能組別的存廢,公民提名,甚至提委會是不是可以全民直選,政府其實都沒有提及過一些實際解決方向。反而只是重複人大決議已經在8月31日定下框架,因此政府只能夠根據這個框架履行他的五部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直指政府帶港人游花園,整場對話,林鄭司長只有一句說話令他最深刻:「不覺得831人大決定扼殺港人政治權利。」

學聯常委梁麗幗同樣對政府用「擠牙膏」的方式、「用我們不明白的言語」響應感到失望,並呼籲市民繼續留守佔領地。梁麗幗強調,若政府對自己提出的四個方案如此有信心,應該親身到廣場向巿民解釋,而不是透過法律框架玩弄港人。

學聯常務秘書鐘耀華指出政府理解的民主就是「只給你兩三個選擇, 然後就問你不是要嗎?」

學聯常委羅冠聰則強調基本的政治權力不可被奪,政府是以謊言、假民意響應,「最微的訴求,都被政府像皮球般踢來踢去,很多人民的聲音也未能被反映」,並呼籲「每人自己走出來就是最好的代表。」

政府沒有實際回應 民眾誓言繼續佔領

港府與學聯對話時,大批觀眾到金鐘及旺角佔領區觀看直播會議,學生代表不卑不亢, 論點清晰有力的表現讓民眾大為讚賞,而對政府的回應則多感失望,民眾誓言繼續佔領。

三十七歲的行政人員鐘先生向德國之聲表示,為學生們高質素的表現而感到驕傲, 但認為政府的響應是陳腔舊調, 不斷地「游花園」, 並沒有真正回應市民及學生的訴求。

一名從佔領運動開始第一天就留守在金鐘的黃先生向港媒表示,政府宣稱將提交民情報告給港澳辦,他要等到報告內容公開之後,才決定是否繼續留守金鐘。

參與佔領運動的大學生陳同學週二晚在金鐘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批評政府只是逃避問題,並沒有正面回應學生訴求,對對話結果感到失望,會繼續佔領下去。陳同學說:「我覺得現在政府只是一直逃避我們現在人民的問題,他們一直都不會正面回答。還有,他們不會回應我們的要求,只是堅持他們本來的立場,只是捍衛自己的權力,我覺得這次的對話挺失望的。我一定會堅持(留守),直到我們有一個公平的對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