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巨人」IBM已不再是高科技公司?(組圖)

發表:2014-10-2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的「藍色巨人」IBM(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23日訊】IBM於10月20日(本週一)發布了其2014年第三季度財報,IBM持續經營業務的調整後每股利潤為3.68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08美元。考慮到非持續經營業務的虧損,IBM的利潤僅為每股2美分。營收同比下降4%,至224億美元,連續10個季度滑坡。這主要是由於硬體業務及新興市場業務表現不佳所致。


IBM股票近期走勢圖(看中國配圖)

另外,IBM放棄了2015年的業績展望,表示將於明年1月更新其業績展望,並且同時放棄了一項旨在提升盈利能力的五年計畫。公司股價隨後下跌7.1%,至169.10美元,跌勢延續至週三,盤中創下自2011年9月以來的新低161.10美元,收盤時略有回升至161.79美元。今年以來,IBM股價下跌超過道瓊斯指數的同期跌幅。按照週三的收盤價算,IBM的最大股東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損失已超過15億美元。

儘管IBM CEO羅睿蘭(Ginni Rometty)此前預計,今年下半年IBM業績將表現強勁,但實際上,第三季度,IBM遭遇了弱於預期的軟體銷售業績,以及服務業務的表現疲軟。隨著技術客戶從自主購買硬體向雲計算平臺轉移,IBM正在進行更多裁員,降低現金流預期,同時將不盈利的晶元業務出售給了GlobalFoundries。

羅睿蘭在當天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很明顯,這一季度我們令人失望。」她認為,IBM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有更多工作要做,動作應該更快。」

IBM放棄了此前的承諾,即到2015年調整後利潤達到每股20美元。IBM前CEO彭明盛(Sam Palmisano)提出了這一計畫,而在2012年接任CEO時,羅睿蘭也延續了這一計畫。

FBR資本市場分析師丹尼爾·伊弗斯(Daniel Ives)表示:「通過自髮式發展或收購,IBM需要在雲計算領域取得成功和增長。否則,IBM及其投資人將面臨更暗淡的未來。」

億萬富翁投資者馬克-庫班( Mark Cuban)10月22日接受CNBC採訪時稱,他認為現在的IBM只是一家「金融工程」公司,而不再是一家科技公司。「他們已經喪失了想像力,已經變成了一家在收購上做套利的公司,干的都是股票回購的勾當。IBM在哪?」

作為對庫班言論的回應,IBM通過電郵對CNBC表示:「在業務投資和回饋股東方面,IBM兩者都做到了。」

庫班表示,過去的「藍色巨人」經常有可以識別的特徵鮮明產品,但現在「他們專門從事金融工程。對我來說,這沒有未來。」他指出,雖然沃倫-巴菲特是IBM的大投資者,而自己是巴菲特的仰慕者,但並不仰慕IBM。

作為對庫班的回應,IBM表示:「將加快我們的增長戰略,創造一項專有的雲業務和專業單位,以服務於正在被數據和分析改變的行業和專業。在保持研發和業務投資的同時,IBM還將繼續向股東返還資金。這些都是我們向客戶提供更大價值的承諾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