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L風行中 5分鐘內安定心情的11種方法(圖)

發表:2014-10-2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社會中,許多事物都歸納成一條一條的守則,以利大家快速掌握,但是,在諸事講求效率、手段的社會,隨之而來的是壓在每人肩上的不同壓力。

「5分鐘內安定心情的11種方法」,這些解壓法意外在日本OL族群引發流行,大家紛紛流傳效仿。當工作上感到煩躁,心情不佳時,就來試試吧!

聽音樂

戴上耳機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讓精神暫時放鬆。對的音樂永遠能讓壓力暫時消影無蹤,煩悶時找幾曲聽了舒服的音樂或歌曲,拋開一切沉浸在音符裡。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擁有抗老化作用,又有「快樂化學製造機」之稱,能幫助分泌腦內啡,據說一天食用40公克,就能全天保持愉悅心情喔!

嚼口香糖

曾有研究證明,咀嚼口香糖有助於集中注意力,進而達到減輕壓力的成果。嚼口香糖也能減少唾液中的壓力荷爾蒙。

養狗

動物療法已證明效果顯著,可以幫助人類血壓下降。雖然平常工作甚至開會時不能把家中寵物帶在身邊,但利用手機中的可愛相片達到「睹物思犬」的效果也不錯。

接觸大自然

只要稍微看看窗外的綠色植物,對於釋放壓力多少都有幫助,更別說出辦公室、到戶外走走,更是能紓壓解憂。如果辦公室附近有小公園或綠地,不妨抽個十幾分鐘時間讓自己休息一番。

香氛

在抽屜或隨身包包中放置精油香氛,只須滴數滴於手帕或手腕上,聞聞香氣整個人就能瞬時放鬆、舒緩神經。柑橘類、薰衣草、茉莉花等香味都十分推薦。

深呼吸

一次深呼吸就能讓身體與心靈達到暢快、放鬆的效果。被瑣事壓得喘不過氣時,試試連續五次吸氣五秒、暫停五秒、吐氣五秒的步驟吧!

不用到大笑,僅輕輕微笑就行。笑容能使血壓降低,減少分泌壓力荷爾蒙,還能讓身邊的人都感到幸福氣氛。

獨處

找一個不受打擾,能一個人獨處的空間。真沒有的話,化妝室也可以。讓自己面對自己,好好沉澱放空。

吃橘子

維他命C能降低血壓、減少壓力荷爾蒙,有專家建議一天吃一個柑橘類對身體有益無害。維他命C營養液也可以。

唱歌跳舞

唱歌能使下巴的肌肉放鬆,並刺激表情肌肉,舒緩煩躁的心緒。放首喜歡的歌舞動身體吧!

来源:欣日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