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背後懷疑受過詛咒的珠寶(圖)

發表:2014-10-2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寶代表璀璨與光輝,但在光芒背後卻也有著不可預知的命運牽絆。以下珠寶飾品就曾經被懷疑受過詛咒,究竟是怎麼回事?


希臘王后(網路圖片)

「珍珠淚」王冠( The Cambridge lovers Knot Tiara)然而這頂王冠像是在佩戴者身上下了詛咒,希臘國王奧托為妻子阿瑪利亞定做了這頂王冠,沒多久國王得了重度精神病,可憐的希臘王后終日以淚洗面。


希望藍鑽(Hope Diamond)——Harry Winston 的發財石?(網路圖片)

早些年,「泰坦尼克號」曾轟動全球,劇中Rose戴得「海洋之心」項鏈上鑲的巨大藍色寶石,正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希望藍鑽」!據說這顆著名的希望藍鑽起初有115克拉,約核桃般大小,300多年以來,它在全世界都留下了厄運的痕跡。


17世紀,法國國王路易十六最先切割了它,但在法國大革命中人頭落地。

19世紀30年代,英國富有的霍普家族買下了他,並沿用了霍普家族姓氏,可是噩運隨之而來。

直到1958年,美國珠寶商Harry Winston擁有他之後作為禮物送給了斯密斯研究院,詛咒好像就此停止。好多個年頭過去了,溫斯頓和「希望之鑽」相安無事,「希望之鑽」卻好像把厄運帶給了他的產業。噩運真的結束了嗎?

誰知道呢!近年來,溫斯頓珠寶店頻頻遭劫,就在2008年,法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珠寶劫案就發生在Harry Winston巴黎分店,難道希望之鑽噩運未除?


光明之山(Koh-l-Noor)只要被女人擁有噩運就消失?(網路圖片)

印度教經文中有這樣一段文字:「誰擁有它,誰就擁有整個世界;誰擁有它,誰就得承受它所帶來的災難。惟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擁有它,才不會承受任何懲罰。」

它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鑽石——光明之山!它是財富和權力的象徵,也是流血和死亡的禍根。許多一度擁有它的君主,最終厄運當頭。


光明之山(網路圖片)

印度曾有個名叫杜利普的土邦主在得到這顆鑽石後,害怕同樣的血淋淋的命運降臨到自己身上,只得遵循古老的經文,把鑽石獻給一個女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

對於熱衷於收藏,並擁有無數珍寶的維多利亞女王來說,光明之山可謂錦上添花。維多利亞女王先是讓人把這顆大鑽石鑲嵌在胸花上,之後又用其點綴王冠。光明之山從此成為英國王冠上的主鑽。

事實上,誰也不知道光明之山被一個女人擁有之後,它的詛咒是否能夠就此消除。因為,維多利亞女王也曾因為這顆鑽石受過兩次襲擊,再沒人敢佩戴它!

現在,光明之山默默的被安放在倫敦塔中,吸引人們猜測它的未來!


創始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邪惡的黑色奧洛夫(網路圖片)

沒有比這顆石頭被下的詛咒更古怪的了,這顆舉世罕見的黑鑽石被下的咒是:凡是擁有者均將跳樓自殺!

果然,三名持有者竟然先後跳樓自殺!其中包括兩名俄國公主和一名紐約交易商。這無疑讓20世紀中期的媒體稱之為「邪惡死亡寶石」。

原來這顆名為「創世者之眼」的黑鑽石,相傳是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創造之神)的眼睛,被一名貪財的僧侶摘除後才受了詛咒。為了破除傳說中的詛咒力量,這顆美麗的黑鑽被分割成三塊,輾轉被民間收藏家收藏,至今在倫敦博物館展出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聖甲蟲形珠寶飾物(Scarab)——受法老詛咒的護身符(網路圖片)

據埃及《消息報》稱,一名南非婦女因擁有一枚聖甲蟲型飾物而遭遇種種不幸,希望埃及政府能收回這一法老墓中飾物,幫忙解除法老詛咒。

這枚神奇的飾物顏色豐富,造型奇特,中間聖甲蟲型寶石邊上結合老鷹的翅膀。原來這小小的飾物上象徵著古埃及的種種文化。

聖金龜(甲殼蟲)因為是太陽神的化身,所以它常被作為護身符造型。古埃及人的護身符首飾當然可以帶到墓中,繼續在來生佩戴。這枚聖甲蟲形珠寶飾物就是圖坦卡蒙法老的隨葬品。它被盜出後,最初在埃及流傳。之後被一名南非海員從賭桌上贏得了它,並將它帶到了南非。然而每個經手的百姓無一倖免於難。


攝政王鑽石——世界最美鑽石(網路圖片)

它是顆美麗優質的鑽石,它因罕見的純淨和完美切割聞名!一聽名字就知道它是顆與皇室貴族密切關係的珍寶,而它與希望一樣有著神秘的厄運之說!

這顆絕美之鑽是由一名鑽石礦幹活的印度奴隸在谷康達附近發現,為了把鑽石帶走,他不惜割破大腿,將鑽石藏在皮肉之中以綁帶固定,忍痛逃出了礦區。

後來這顆價格昂貴的鑽石被法國王室買去,並取名攝政王鑽石。

1799年,拿破崙自命為第一執政官,他將這顆寶鑽鑲在他的寶劍護手上同他一起戰鬥。不知是命運弄人,還是詛咒的力量,滑鐵盧戰役,拿破崙被擊敗了。恢復君主政體後,查理十世把「攝政王」鑽石鑲嵌在王冠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曾打這顆美鑽的主意卻未能如願。1945年,這顆享譽世界最美鑽石重返盧浮宮的阿波羅藝術品陳列館。


攝政王鑽石(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