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決選「數十年來最醜陋」(圖)

發表:2014-10-2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羅塞芙廿六日投完票後,一面喝巴拉圭茶,一面展示她的電子投票收據。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巴西廿六日舉行總統大選決選,由現任總統、工人黨候選人羅塞芙對上最大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尼佛斯。選前民調顯示,羅塞芙支持度些微領先,但勝負仍難料;正式計票結果將於臺灣時間廿七日上午六時後出爐。紐約時報指出,巴西此次大選堪稱數十年來最醜陋的選戰,候選人互相攻訐貪污收賄甚至互指為納粹黨,選民直言受夠了。

在嚴密的安全戒備下,一億四千三百萬合格選民在上午八時開始投票,定晚間八時結束,計票結果可望於投票結束幾小時後出爐。

廿五日公布的Datafolha民調顯示,羅塞芙支持度五成二,尼佛斯四成八。Ibope民調顯示,羅塞芙支持度五成三,尼佛斯四成七。

尼佛斯日前造勢時將羅塞芙的競選策士比作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培爾;工人黨籍前總統魯拉抨擊尼佛斯譭謗羅塞芙及其支持者的行為,」如同納粹主義者在二戰時的行為」。除了人身攻擊,兩派候選人互控貪污,兩派支持者在聖保羅街頭爆發衝突。一名物理治療師說:」選戰從頭到尾都很不光彩,讓我反感。我從沒看過這樣素質低落的選舉。」

不過,大部分選民的投票傾向還是以階級區分,羅塞芙獲得中下階級支持,尼佛斯則獲得中上階級和富人的支持。

工人黨執政十二年來推動社會福利,壓低失業率,擄獲窮人的心。貧民窟美甲師說,近年收入增加,也較能獲得社福,」窮人獲得更多權利」。窮人鐵票讓羅塞芙在首輪選舉中獲得四成二選票。對商業界友善的尼佛斯主張廢除干預經濟的油價管制和增稅等政策。巴西連四年經濟成長疲弱,今年進入衰退,但七月和八月恢復成長,對羅塞芙有利。金融人士認為,尼佛斯是能將巴西經濟帶回正軌的救星。

尼佛斯在廿四日的最後辯論中引述巴西權威雜誌」觀察週刊」廿三日封面故事指出,羅塞芙和魯拉對巴西國營石油公司採購貪污用作選務基金一事完全知情,增添選情變數。週刊披露,該公司貪污舞弊案污點證人、美元炒作高手尤塞夫日前向法院指證,羅塞芙和魯拉知悉國營企業契約交易受賄機制。他檢舉國企賄款被用作二○一○年選舉資金,由工人黨及友黨瓜分;相關機制從魯拉首任(二○○四年)延續至羅賽芙任內。

羅塞芙對尼佛斯的指控大動肝火,工人黨向高等選舉法院聲請約束週刊報導遭駁回,隨後透過電視宣傳指責週刊空口說白話、企圖操縱選民。週刊回應,尤塞夫轉為污點證人的先決條件是,所有證詞皆須有物證證明,意味他所言絕無造假。羅塞芙的支持者廿四日衝進週刊位於阿布裡爾的總部任意破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