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6歲過生死劫 眾人哭唯他笑(圖)

發表:2014-10-27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表示,在陝北插隊的7年是自己一生難忘的經歷,給以後的人生軌跡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近日,中共人民網再次報導了2004年習近平接受延安電視臺的採訪。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談及自己16歲從北京到陝北插隊時,當時坐在專列的和送行的人們都在哭,只有他在笑。因為他深知,如果自己繼續留在北京,隨時有可能在瘋狂的文化大革命中喪命。

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以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被打為「黑幫」,正在上中學的習近平作為反動學生,被關進了學習班。為了暫避風頭,習近平要求響應當時的「上山下山」的要求,到父親曾經工作過的陝北延川縣梁家河插隊。他的請求得到了批准。

1969年的冬天,16歲的習近平和其他兩萬多名知青一起踏上了西去的列車。習近平回憶,在去延安的專列上,所有人都在哭泣,只有他在笑。送行的親人感到奇怪,問他為何發笑。

習近平說:「我不走就要哭了。我不走的話,在北京有命沒命都不知道了。我可以走不是好事嗎?你們哭什麼呢?」

送行的親人聽到習近平回答後破涕為笑。

習近平表示,自己當時去陝北並沒有什麼目的,就是把它作為一個棲身之地,甚至是逃避之地。

不過,從北京到農村的習近平頃刻間無法適應環境天翻地覆的改變,三個月後,他就返回北京。沒想到的是,當時北京風聲正緊,習近平又被作為倒流人口被管制起來,一關就是半年。半年後再出來,真正是孑然一身,舉目無親了,擺在他面前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回延安。這一次,他一呆就是7年。

《洛杉磯時代週刊》在一篇命名為《從另一角度研究中國政壇新星習近平》的文章中還對習在年輕時期的艱苦條件詳細描述為:「炕上只有一張很薄的棉被,只有一個木桶當做廁所,晚餐基本只有小米粥和粗糧」

知青「上山下鄉」曾被指責是「變相勞改」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末,上山下鄉的知青總數估計在約1,200萬至1,800萬人之間。很多人未能獲安排返回城市,知青死亡、精神分裂者為數不少。據說,1974至1979年有2萬5690知青死亡,其中60%是非正常死亡。成為一代人的慘痛記憶。

在目前的中共高層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令計畫等都有過類似經歷。

有趣的是,有知青經歷的習近平、王岐山把這段經驗放在了反腐運動中。在受到江系的威脅時,據悉,王岐山說:「有人說知識份子打不過流氓,我們知青過來的人就是流氓,怕誰?!」

習近平在6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也有類似的話語。習近平稱:「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捉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