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點咖啡(圖)

發表:2014-10-28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說一下各種咖啡

第一種是espresso濃縮咖啡,也稱為「意式濃縮咖啡」,它是把研磨過的咖啡豆,藉著高壓蒸汽和熱水濾沖所煮出來的咖啡。

用這種方式煮出來的「一份濃縮咖啡」,被稱為one shot。濃縮咖啡加上不同比例的牛奶,就可以調出許多種咖啡。如果想喝濃一點的咖啡,可以要求店員把espresso的份數加倍。比如說,I’d like a double/triple espresso.我要雙份/三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

第二種是latte拿鐵咖啡。

拿鐵咖啡的特點是加了很多熱牛奶,上面只點綴一層薄薄的奶泡,foam。但是如果你想要多一點奶泡,可以說,I want some extra foam.我想要多一點奶泡。在喝冰拿鐵的時候,希望少放一點冰塊,你就可以說,Don't use too much ice.不要加太多冰塊。

第三種是caffemocha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是喜歡甜食的人的最佳選擇,因為有摩卡醬(巧克力醬)當底,最上層再加上鮮奶油。不過萬一你覺得鮮奶油熱量高,可以說,I don’t want any whipped cream.我不要鮮奶油。你還可以調整摩卡醬的比例,可以說,Please give me a little extra/less chocolate syrup。

第四種是cappuccino卡布奇諾。

喜歡吃綿密奶泡的人,可以點卡布奇諾,因為這款咖啡的奶泡最多。如果希望奶泡再多一點,熱牛奶少一點,可以說,I want it dry.我要牛奶少一點。或者I want a dry cappuccino.我要一杯不加牛奶,只有奶泡的卡布奇諾。如果你想要多一點熱牛奶,可以說,I want it wet.我要牛奶多一點。或者I want a wet cappuccino.我一杯牛奶多一點的卡布奇諾。

第五種是Americano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就是濃縮咖啡加上一定比例的水。不過還有一種好喝的做法,就是直接加冰塊而不加水:I want an Americano with ice,no water.我要一杯只加冰塊不加水的美式咖啡。

最後再來說一說misto密斯朵咖啡,這種咖啡其實就是由一半咖啡,一半牛奶組成的「咖啡牛奶」,也成為café au lait「歐雷咖啡」。點misto的時候,可以改變牛奶的份量,你可以說,I want more/less milk.我的牛奶要多一點。/少一點。

說完了咖啡的種類,再說說一些在點咖啡的時候要用到的詞彙和句型,你可以用I’d like a.../I want a.../Can you get me a...?/Please pull me a...?這些句型來點你喜歡的咖啡。

那麼在點咖啡的時候,你可能會被問到要選哪種份量的咖啡,咖啡一般都有三種份量可供選擇,grande大杯,tall中杯還有short小杯。如果想加冰,就是iced coffee,如果你沒有做特別說明,就說明你要點熱的咖啡。

關於咖啡裡面脂肪含量的問題,可以用low-fat低脂的,還有nonfat脫脂的來表示,但是大部分咖啡點不提供nonfat脫脂的咖啡。如果對濃縮咖啡espresso的份數有特別要求的話,可以有double雙份丶triple三份丶quad四份和decaf低咖啡因的區別。如果不做特別說明,咖啡基本上都是以單份濃縮咖啡為基底的。

還可以給咖啡配上各種口味的糖漿,有vanilla syrup香草口味的糖漿,hazelnut syrup榛果口味的糖漿,caramel syrup焦糖口味的,和almond syrup杏仁口味的。如果沒有特別要求,一般咖啡是不加糖漿的。如果你想在店裡喝咖啡的話,就可以說for here,想帶走喝就說to go。在點咖啡的時候店員也會問你這個問題。

現在把這些元素都組合起來,給出幾個例句,I’d like a short low-fat mocha for here.我要一杯小杯的低脂摩卡咖啡,在店裡用。I want a tall double latte with hazelnut syrup to go.我要一杯外帶中杯雙份濃縮榛果拿鐵咖啡。Can you ge me a tall iced decaf mocha without whipped cream to go? 麻煩給我外帶一杯中杯低咖啡因冰摩卡咖啡,不加鮮奶油。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