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人用這22件事 優雅了一輩子(組圖)

發表:2014-10-2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人年過二十五不再談青春,年過三十五不再談年輕,年過四十,無論曾經如何花容月貌都不再談姿色。她們忘記了女人可以永遠談美麗。一個美國的年輕學生到法國做交換生,發現法國女性的生活藝術和自己習慣的有著天差地別。法國式的生活藝術顯然更有品質、更優雅、更精緻!在法國,年老仍舊風姿綽約的比比皆是,她們身材苗條,氣質高雅,打扮精緻時髦。她寫下對自己最有衝擊的22項重要發現:

1.時時刻刻,穿得對比穿什麽更重要

法國女人很懂得穿衣裳,絕少見到有人以花襯衣配花短裙,否則會被人譏為「葡萄牙小女人」。走在大街上婀娜多姿的法國女士,她們的衣服不一定華貴但是裁剪適體顏色搭配得宜,再加上一些配件,美得令人要行「注目禮」!和法國女人學打扮:A.少不了一枚胸針。B.踩著優雅的高跟鞋。C.做會打絲巾的人。D.散發品位的配件。E.黑白雙眸與玫瑰唇。
 

2.沒有小黑裙的女人就沒有未來

打開法國女人的衣櫥,永遠都掛著一件完美的小黑裙。「沒有小黑裙的女人就沒有未來。」而最經典的配飾莫過於高雅的珍珠項煉。

3.香水是最親密的細節

走在巴黎,香水的廣告無處不在。法國人酷愛香水,你選取的香水能夠反映你的品位。我們隨著歲月在變化品位也越來越精良。在屈伸問候某人的時候聞到這個人的香水味,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一種屬於自己的香水是你與人分享的親密小細節,它為充滿絮語的一瞥灌入你的魅力!

4.睡衣也講究

法國女人不降低自己的穿衣標準,即使不是白天不用出現在公共場合。無論你是剛剛結婚還是已經結了25年,無論是和室友同住還是一個人住。即使只有一隻貓陪伴,在穿著睡衣的時候也應該看起來是最體面最漂亮的。

5.對時尚潮流瞭如指掌,跟風的卻只限於配飾

法國女人深諳自己的穿衣準則,他們不會投資全套流行服飾,卻會大膽嘗試性的配飾:新一季的手袋、珠寶、帽子,第一時間被消化融合在他們身上,哪怕是一個新的別針也要以完美的方式來佩戴。

6.身上的顏色不要超過3種

巴黎街頭時髦女人往往是運用黑、灰、白三色,再次基礎上加入其它顏色作為點綴,例如:灰色配艷紅,優雅又搶眼。身上的顏色不要超過三種,才是優雅而不平庸的秘訣。

7.每個女人都要有各種風格的鞋

Coco Chanel說過:女人有一雙漂亮的鞋子就不會醜陋。鞋的概念,只包括漂亮的高跟鞋、靴子、優雅的芭蕾舞鞋,除非萬不得已,法國女人是絕對不會穿著運動鞋出門的。

8.絲巾

大多數法國女人都堅信:一方Hermes絲巾會讓女人更加高雅。法國女人似乎天生就懂得怎樣將絲巾系得迷人。例如將絲巾作為頭巾用,搭配太陽眼鏡是夏日的常見組合。而將絲巾繫在包上或直接繫在腕上作為點綴也別有韻味。

9.指甲

我打賭,在法國你絕對找不到亞克力指甲貼。大多數法國女人的指甲都是短短的修建整齊,指甲油乾淨用中性色或紅色。如果看見誇張的美甲,我一般心裏都會定義對方是美國來的,或者葡萄牙來的。

10.髮型

美發仍舊在法國女人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自然的捲髮是眾多法國女人的最愛!

11.口紅

法國女人的手袋裡會永遠放兩支口紅,白天用優雅的啞光,晚上用性感的亮光。哪怕不換衣服,口紅的轉變也能輕易地配合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情。事實上,她們對於一切讓自己變得更完美的事情都非常熱衷,即使是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也打扮得無懈可擊,精緻的妝容,一絲不苟的制服與完美的髮型,法國女人注意自己身上的每個細節。

12.吃零食不優雅

大多數法國人都不吃零食。我與住家的那家人同住的六個月裡,我從未看見這個家庭的成員在用餐時間之外進食。他們有著絕佳的飲食習慣,符合營養學,不會讓體重超重(哪怕輕微的)。「不餓的時候就不吃。」這條準則也被每個法國女人堅定地奉行著,她們吃的精而少,因此既兼顧美食也能保持窈窕的身材!

13.香檳

最頂級的香檳之一「香檳王」出於17世紀末佩裡儂神父之手,這種有絢爛氣泡的飲料杯視為催情聖品,代表了法國女人的性感與妖嬈。關於香檳還有兩個小竅門:草莓能激發香檳的香氣,香檳與魚子醬的搭配也是絕佳的開胃菜。不過,喝香檳的時候請注意:千萬別碰杯否則的話便優雅盡失。

14.美食器皿

「美食美器」的貴族精神,深植於每位追求高品質生活的法國女人心中,會盡力將餐桌佈置的盡善盡美,招待客人從來不是只有好吃的食物那麽簡單。女人裝飾自己起居室的方法藝術品不可或缺,只是他們並不需要昂貴的油畫來為自己增添榮耀。

15.全身通暢

法語短語「bien dans sa peau」,意思是「皮膚之下感覺舒暢」也就是全身暢通。法國女人絕不會允許自己便秘,雖然這個詞在這裡有點破壞優雅的氛圍。但身體乾淨很重要。只懂得花重金購置奢侈品,卻不花心思維護健康──這種人會被認為是假冒偽善的暴發戶。「如果你容讓廢物在你裡面腐爛發酵,向你的血液釋放毒素,你的皮膚又怎麽會乾淨白皙呢?」這是法國人對自己的要求。

16.補水,健康都重要

想要有好的皮膚得大量喝水,每天補充鐵質。許多法國女人睡前會喝一大杯水,早上醒來後喝一大杯水,白天也會喝好多。早餐和晚餐前都會喝德國進口的Floradix Iron,一個有著60多年歷史的補血產品暢銷50多個國家。法國女人對於營養學相比我們精通很多。據我住家的女主人說,她媽媽這一輩就開始喝Floradix Iron,她從20歲就開始喝了。她雖然年近60了皮膚上一點斑也沒有。

巴黎最崇拜的運動就是走路。生活在巴黎,很多輝煌的老式公寓樓裡沒有電梯爬樓梯,打掃房間,走路去辦事,沒有人花錢去健身房,體型卻個個非常好。

18.收藏

巴黎女人最熱愛在這裡找尋手工製作的首飾,餐具與傢俱。或者說,玩轉聖多安跳蚤市場是每個巴黎女人需要必備的本事。

19.藝術品味

小小的巴黎市區容納了將近400間博物館。除了聞名世界的盧浮宮博物館、奧賽博物館,法國人還有畢加索博物館、羅丹博物館,甚至還有雨傘博物館、自行車博物館、鈕釦博物館等等。法國女人的生活就是和博物館息息相關的,錢包裡放一張博物館通卡,閑暇時逛逛博物館也是他們熱衷的休閑方式。每年六月是音樂節,十月則是藝術家工作室開放的時間,在巴黎每個角落都隨時上演精彩的戲目。生活在一個充滿創意的城市裡,法國女人們早已學會將這些藝術元素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20.變的是我而非時尚,時尚的是我

這句名言出自Coco Chanel之口,倒是要仔細思考什麽是必要的,什麽需要的。

21.智慧是最佳美容品

一般來說要在法國受歡迎,一張漂亮的臉蛋是遠遠不夠的。如果你和別人大談自己在哲學、古典音樂、詩歌等領域的追求抱負,可能會被視為「自命不凡」被視為炫耀,但法國人卻鍾愛這些話題,他們在問我來自哪個國家之前,喜歡問我正在讀什麽書。

22.優雅地生活優雅地老去

法國女人擅長打扮的能力其實是一種高雅的傲慢。她們天生就有風格也難怪她們多些傲慢。優雅的打扮可以學但傲慢的氣質是學不來的,那來自於一種生活態度。那種態度就是:優雅地生活,優雅地老去。

其實法國女人也會變老,但她們並不害怕!法國人認為,女人只有到了這個年齡段,有了職場、人生經歷、經濟基礎各方面的積累,才會從裡而外散發出一種成熟沁人心脾的魅力。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再容易不過了,許多人這樣過了一輩子……在不知不覺中生命流逝了。沒有驚艷過,沒有為生活投入熱情,就沒有真正地活過。

為什麽年輕的時候愛美,年長一點就不想美了呢?我們的美麗不只是為了求偶,不只是為了他人的讚賞,我們有責任展示生命的美麗,那是我們應有的生活尊嚴。其實,女人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線!

来源:全球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