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情報官: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發表:2014-10-29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9日訊】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教育機構,以孔子學院「干涉學術自由」為名,決定終止與其合作。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自己也單方面終止了與加拿大的孔子學院合作協議。在中共想大力展示所謂軟實力的今天,為甚麽會這樣呢?請看以下分析報導。

10月23號,湖南省教育廳通過郵件,通知加拿大的多倫多教育局,中方將單方面終止孔子學院協議。

對此,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Juneau-Katsuya),在接受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在被多所大學和學院「解約」後,孔子學院首次主動退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因為這是大勢所趨。
  
卡瑞亞說,「孔子學院多年來在許多國家一個常用的策略就是,通過政治上的滲透,操控其政治觀點和言論。」

卡瑞亞還表示,他已經在多個場合說過,孔子學院還是一個間諜機構,被中共所操控和利用。許多西方國家的公開文件也明確點出這一點。

他透露,現在加拿大國內情報部門仍在調查,孔子學院員工試圖訪問政府機密文件、政府帳戶和郵箱,有的還要求給他們配政府郵箱,這樣他們就能夠進入政府系統。而卡瑞亞認為,這類行為,完全就是間諜行為。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表示,中共情報部門通常會用各種外派部門和機構,來做情報活動,尤其是官方背景很強的機構。因此,他對有些地方的孔子學院從事情報活動,一點也不意外。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中共設立孔子學院的時候,應該是有很大的戰略考慮的。我私人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渠道,來把情報人員安插在裡面。」

李鳳智認為,中共官方率先發布聲明終止合作,是為了避免尷尬,挽回臉面的舉動。

其實,在10月1號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討論孔子學院時,多倫多華聯會代表、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會總會代表,都支持孔子學院一方發言,想讓教育局批准孔子學院。此外,還有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等團體和個人在多倫多教育局外面示威。
  
卡瑞亞表示,這些希望孔子學院被批准的團體,都是受到中共控制或影響的,其中一些在公開資訊上就可以查到它們與中共的關係。

不過,多倫多教育局計畫委員會教委,沒有受到孔子學院和抗議團體的影響,以6:1壓倒性多數,決定在10月29號全體教委會議上,提出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實際上,從2004年中共在海外成立孔子學院至今,短短十年間已有460多家孔子學院先後建成,教師由中國國內派遣,使用的教科書也全部由中共當局編製。

目前,孔子學院這種迅勐的發展勢頭受到了阻力。

今年上半年,美國大學教授協會以侵害「學術自由」為由,呼籲重新對「孔子學院」進行檢討。理由是孔子學院聘用的講師及授課內容,都強烈反映中共政府的意向。

加拿大教師協會也以同樣理由,呼籲加拿大各高校抵制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

今年9月25號和10月1號,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賓州州立大學,分別宣布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員陳凱表示,自己讀過孔子學院的免費教材。他認為這些教材的價值觀是讓世界沒有好壞對錯,沒有真假是非,只承認強弱和權力。他說,這種宣傳是污染全世界、泯滅人良知的東西。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員陳凱:「當西方能夠接受孔子學院的時候,也就是在某種程度上接受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他們最想建立的就是想泯滅西方人們的良知,就是讓人們不去問甚麽是真假,中共的政權是合法還是不合法。」

陳凱指出,中共建孔子學院的目的,是異化西方對中共的政策,從而增強中共政權的安全。從目前香港的情況可以看到,中共的這一目的達到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