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網路間諜本性 再次受到關注(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0-2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美國非官方組織「美國網路安全聯盟」一份最新網路安全報告中發現,一個名為Axiom的中國最尖端網路間諜群,正從美國企業和政府機關偷取數據。10月28日,美國研究人員表示,這個黑客組織針對的目標不僅僅是美國和西方機構,還包含中國海內外的異見人士。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類似的報導和指控是捏造的。但是中國類此間諜事件屢次發生,讓人不得不懷疑。

這個受到國家支持的黑客組織被稱為Axiom,在過去的幾星期,四萬多台電腦遭到入侵。一些安全研究人員表示,Axiom竊取信息的手段,包括商業竊取、對外情報截取以及對異見人士的反情報監控。研究團隊還表示,有跡象表明,Axiom可能是隱藏背後於2010年針對谷歌進行的巨大規模攻擊行動。報告指出,美國至少一臺使用中文系統電腦遭到入侵,但報告中沒有指出該電腦屬於哪個機構或人士。

美國聯邦調查局早已注視事件,本月稍早已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稱這個間諜群比上次發現的解放軍61398網路戰部隊更為經驗老道,更善於掩蓋蛛絲馬跡。Axiom更注重監控的是異見人士、進行工業間諜活動,及竊取知識產權。

即將開幕的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裡,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會對網路安全有所討論。領導不同網路專家進行研究的北佛吉尼亞的網路安全公司Novetta Solutions的負責人彼得·拉蒙塔奇表示,他們的活動似乎受到了國家的支持,是「來自中國的最尖端的網路間諜戰術」。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類似的報導和指控通常是捏造的。他重申,中國法律禁止網路犯罪,政府已經竭盡所能對抗類似活動。

但是從前幾年開始,中國一直被國際稱作網路間諜國家,並非是無根據的,也因為受到了巨大的影響。

7月29日,中國黑客通過三名猶太承包商成功侵入以色列的數據信息庫,盜取了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的數據信息,黑客也很可能盜取了其它項目的信息-包括無人機,彈道火箭,Arrow-III型導彈攔截的詳細原理圖和規格。

7月19日,美國一家高科技公司聲稱遭受來自中國等國家長期而密集的網路攻擊。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藻生物燃料公司說,過去一年多以來遭受了上千萬次網路攻擊,其中來自中國的黑客威脅最為嚴重。

7月11日,美媒聚焦中國黑客事件,稱中國黑客攻入一家美國政府機構電腦系統,目標是獲取申請最高機密安全檢查工作的成千上萬聯邦僱員的資料。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為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工作的幾名黑客,指控他們竊取公司機密。

6月11日,美國國安局和美國安全公司確定了中共部隊對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政府機構、軍事承包商和太空衛星行業研究公司進行的黑客攻擊。他們系統性入侵已七年。這個部隊番號是61486,位於上海閘北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