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殺雞嚇猴 田北俊倒梁遭免職(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4-10-29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已持續一個月,張德江下達挺梁信息「反梁等於反中央」,開始殺雞嚇猴,利用全國政協常委會免除多次高調發表「倒梁」言論的香港親中建制派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的政協委員職位。

全國政協常委會昨午在北京召開會議,議題是討論「免除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職位」,今日進行表決,料將獲通過。港區政協常委陳永棋指,田北俊上週公開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有違政協三月有關支持港澳特首依法施政的決議。多名香港自由黨高層昨晚到中聯辦與官員會面,聽取有關情況。

田北俊早在今年七月的特首大會上,就公開問及梁振英是否要辭職。上週五在立法會他又向傳媒放話,認為特首梁振英應該考慮向中央請辭,解決香港的管治困境。田北俊「倒梁」的講話觸痛了張德江。早在今年八月,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深圳會見港府高官與各界人士,特別單獨見了田北俊近半小時,提醒他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不要跟梁振英對著幹。在香港「佔中」啟動後,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淚彈引起公憤。

全國政協常委會對田北俊的處理,令香港政經界人士都大為震撼。認為中央藉此整頓建制派,以應付「佔中」引發的政治危機。據悉在佔中發生後,中聯辦曾先後兩次宴請建制派議員,要求建制派要支持中央、支持特首梁振英。「支持梁振英等如支持中央」。可是,田北俊依然在「佔中」 仍未解決這關鍵時刻,與梁振英唱反調。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出,田北俊遭免去政協委員的處分,反映張德江寸步不讓,希望支持佔中者知難而退。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表示,是欲殺一儆百,對於人大決定有不同意見的人作警示,要統一聲音。也有建制派人士擔心,田北俊之後會否走上反對派之路。在立法會自由黨有五票,將影響未來的立法會的表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