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 哈佛居首(圖)

發表:2014-10-30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看中國2014年10月30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10月28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最佳大學」(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排行榜,美國眾多研究類高校在全球排名中遙遙領先並佔據了主導地位。在500強中,共有134所來自美國本土,而前20名中美國有16所在列。還有3所英國大學和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主要是注重於衡量一所大學全球性和區域性的口碑因素、採用文獻計量指標衡量學術研究表現、以及教師和學校博士級的畢業生數量。儘管「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已經進行了30年的院校評比,2015年的這次「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第一次評價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

在這份名單中,前10所大學由美國和英國包辦,其中美國就佔了8所,三甲分別被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佔據。

加拿大大學中以多倫多大學排名最高,名列第14位;卑詩大學(UBC)名列第30位,蒙特利爾的麥基爾大學(McGill)排名第44位,蒙特利爾大學排第96位,阿爾伯塔大學排108位,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排第141位。

亞洲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日本東京大學,排第24位。

中國的北京大學排名第39位,清華大學排第67位,上海復旦大學排第108位,浙江大學排第128位,位於合肥的中國科技大學排第143位。

香港方面,香港大學排名第42位、中文大學第118位、香港科技大學第129位、香港城市大學第216位、香港理工大學第235位。

以下是排名前十的全球最佳綜合性大學:

1、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美國)

2、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國)

3、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美國)

4、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美國)

5、牛津大學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國)

6、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英國)

7、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國)

8、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美國)

9、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美國)

10、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美國)

查詢詳細大學排名可瀏覽網站: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rankings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