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10個技巧讓你的職場步步高陞(圖)

發表:2014-10-30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一步跨上公司高層?有點難!可近在眼前的中級管理位置,卻是你今後輝煌事業的敲門磚!職場中的每個人都可能面臨這樣的困惑。不管是初入職場的菜鳥,還是很有成就的老兵,都要知道,步步高陞,並不像想像中那樣艱難!

1、擁有一兩個別人沒有的「好品質」

出色的工作表現可以讓你變得很搶眼,卻不保證能讓你從同事中脫穎而出!建議你培養幾個別人沒有的「好品質」,適時地展現在同事和上司面前,這樣一來,大家就會發現你的與眾不同!職場心理專家建議,你可以每天早來10分鐘,為辦公室裡的盆景澆澆水,以體現自己愛花草的小個性;也可以在點外賣時,堅持使用自己的筷子,不用一次性木筷,以展示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環保主義者!

2、盡量別搞小團體

作為中層管理者,還需具備一個重要素質:協調能力。如何讓高管把自己的意圖準確無誤地傳達下去?如何把一般員工的困難和抱怨委婉地向上反映?中級管理者稱為「職場潤滑油」, 美國職業心理學家布魯斯?凱利把公司經過多年的追蹤發現,大半上司都願意將性格平和、人際關係良好的下屬提拔為中層管理者,因為這樣他能減少很多人際麻煩。他同時指出,結交小團體、劃分同事陣營雖然可能讓你一時獲利,從長遠來看,它可能成為阻止你繼續高升的絆腳石!

3、拖拉習慣只會讓你的職場形象減分

七成以上的白領在抱怨上司時,都會將「善變」作為首要原因。其實上司善變的原因有很多,由於他看到的是項目整體,自然會在項目執行中發現很多你看不見的小問題。但心理研究發現,越善變的管理者,越需要下屬的守時和守信。職場心理專家認為,在工作時切忌輕易許諾,更不要隨意拖拉,要知道,作為一個潛在的中層管理者,你需要向上司展現自己的忠誠和可靠!

4、如果要抱怨,也別當眾抱怨

沒有上司願意聽到下屬抱怨工作,就連平級同事,在耳朵裡灌滿了別人的抱怨後,也會心生厭煩,對工作產生倦怠!千萬別養成在午餐時和同事抱怨工作的壞習慣,上司知道後,只會認為你缺乏對工作的熱情,不適合做未來上司!女人都有隨波逐流的習慣,盡量離那些希望咀嚼辦公室八卦的女同事遠些,她們很可能對你造成負面影響哦!如果真對所做工作產生不滿,晚上回家沖男友發發牢騷就夠啦!

5、不要埋沒別人的功勞

在和性格沉默的同事一起完成工作後,你應該和同事一起平分工作成果?還是將成果佔為己有?如果你選擇了後者,上司可能會嘉獎你的態度,忽略同事的行為。可要知道,再沉默的同事也不會是啞巴,一旦別的同事知道了你的「搶功」行為,就會對你避而遠之!在職場規則中,最忌諱的就是「搶功」。千萬別因一時小利而昏了頭腦,長遠來看,幫助同事表白功勞,能為你的「親和力」指數加分不少!

6、別把私人關係帶入工作

對待不同的同事,自然有親疏遠近。可和同事過好,會讓人認為你在結交「小團體」,和同事關係緊張,又會使別人認為你四處樹敵。辦公室中的「偏袒行為」被國際心理學大會定義為「辦公室軟暴力」,在辦公室中和同事私交過好,只會讓上司感覺你不夠職業化和公平化。所以,如果想在同事間發展閨密,不妨把私聊地點從辦公室移到家門口的小酒吧,把私聊場合從公開化轉為私密化!

7、與辦公室戀情保持距離

辦公室戀情可能成為你高升路上的絆腳石!每個管理者都希望能在職場中體現公平,如果無法體現完全公平,最少也要看上去公平。可你與男同事間的曖昧關係,不僅成為辦公室「長舌婦」茶餘飯後的八卦,還會成為上司將你剔除下一次升職者名單的主要原因!所以,盡量與辦公室戀情保持距離,如果已經發生,盡量將戀情維持在地下狀態,等到局面穩定,自己已經獲得高升後,再低調地將戀情公布於眾好了

8、認真準備開會時的發言

別小看每次大會小會中的公開發言!如果你想晉升為中級管理者,擁有很強的說服力很重要!你不必要每次都滔滔不絕,不給別人說話機會,這樣只能給你的公眾形象減分。但也千萬別做會議時的「悶罐子」,一言不發只會讓人感覺你心無主見。認真準備每次會議時的發言很重要,盡量做到語速中等、語調平和,這樣才能給上司留下穩重、可靠的印象。如果在會議中,你實在感覺無話可談,最好的辦法是對上司的觀點進行肯定和補充!

9、多發郵件,少打電話

一項覆蓋4000多名公司管理者的職業調查顯示,61%的人認為,電子郵件是最好的談話方式;34%認為,面對面談話能取得更好效果,只有不到5%的人選擇電話談話方式。心理研究發現,管理者青睞電子郵件的原因在於它快捷、方便,能節約不少辦公時間。更重要的是,電子郵件是白紙黑字的證據,一旦事情變麻煩,它能起到決定性的評判作用。對於內心安全感不夠的管理者說,電子郵件是一種強有力的心理保障。所以,把重要事情放入電子郵件中,這樣能顯示你的職業性,如果你對上司的某些行為有異議,用柔和的言詞在電子郵件中婉轉地提出,一定會收到比電話和當面談話更好的效果!

10、上司是你最重要的客戶

要想升遷,最重要的不是維護與同事間的關係,也不是爭取把工作做得最好,讓上司喜歡你才至關重要!合格的上司不會在表面上流露出對下屬的親疏遠近,但只要你把上司當做最重要的客戶看待,自然會使他對你欣賞不已!心理研究發現,在上司選擇下級合作者,也就是中級管理者時,更喜歡選擇與自己性格相對不一樣的人。如果上司是個急性子,那就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你平和、細緻的一面,這樣才能向他傳遞一個重要信息:我會把細節照顧妥帖!如果上司是個慢性子,你就盡量體現出自己雷厲風行的一面,讓他知道:即使自己偶爾偷懶,下面的工作仍會井然有序!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