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繼承家族特點 金正恩靠大清洗維護權力(組圖)

發表:2014-10-3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在本週訪問一個空軍基地時坐在俄羅斯噴氣式戰鬥機的照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繼承了其父親和祖父的特質,也是一個愛好清洗內部人員以守住絕對權力的人。 

自1948年,朝鮮這個核國家建國以來,金氏家族已經大量清除了對自己個性崇拜構成威脅的異己。罪名各式各樣,從為美國當間諜到傳播領導情婦的八卦緋聞。 

金正恩對政治恐懼 上臺後清洗大量官員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韓國世宗研究院的研究員Oh Gyeong Seob表示:「朝鮮的歷史就是大清洗的歷史,金正恩上臺之後,清除頻率正在有所增加。這是一個標誌,金正恩對政治的恐懼增強了他的不安全感。」

韓國國會議員、韓國情報委員會成員Shin Kyoung Min表示,金正恩最近處決了約10名朝鮮工人黨(Workers’ Party)的高級官員,罪名包括貪污和觀看韓國拍攝的肥皂劇。他援引韓國國家情報局的簡報說,另有約40人今年以不同罪名被審判,但他沒有說明這些官員是否被處決。 

據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議員李喆雨(Lee Cheol Woo)的秘書林大成( Lim Dae Sung)在韓國首爾簡報稱,最近處決的是金正恩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的舊部,張成澤因被指控宗派主義、腐污和不當性行為於去年年底被處決。

2011年12月,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去世後,約30歲的他上臺後,接管了2,400萬人口的朝鮮,並控制著朝鮮120萬軍隊和核武器計畫。他已經處決了一系列官員,其中包括輔佐他掌權的朝鮮總參謀長李永昊(Ri Yong Ho)。

金日成上臺 處決自己副手

1956年,朝鮮半島戰爭停火短短的3年以後,朝鮮創始人金日成處決了他的副手樸漢勇(Pak Hon Yong),罪名是美國間諜,阻礙朝鮮贏得朝鮮半島戰爭。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韓國研究員Leonid Petrov通過電子郵件表示: 「樸漢勇當時因軍事行動失敗而成為替罪羊,和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是一樣的情形。」 

根據2009年韓國首爾國家統一研究所出版的一本書透露,金日成早在20世紀70年代就開始了他的大清洗,甚至包括曾幫助金日成除去政治對手的前游擊隊同志。 

金正日處決散佈其私生活消息的人

金日成的兒子金正日把目光投向那些散佈他個人生活消息的人。20世紀70年代某個時候,金正日把他的情婦送往莫斯科之後,他下令他的安全部隊負責人找到散佈有關生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流言的人。根據投誠到韓國的前朝鮮黨委書記黃長燁(Hwang Jang Yop)的回憶錄記載,當時莫斯科的朝鮮間諜暗殺了任何朝鮮瞭解金正日情婦的人。

金正日最大的清洗始於1997年,他正式上臺的三年之後。 

他處決的一名忠於他父親幾十年的高級農業官員,罪名是充當美國間諜破壞經濟。金正日把忠於他的人送往全國各地來清除間諜。 

韓國統一部在一份2008年的報告中說,許多人,包括高級官員,被以「革命性」的委婉說法送到了戰俘營。

韓流震撼朝鮮

金正恩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六個星期,引起對他健康以及他對權力掌控的諸多猜測。這個月,他在朝鮮官方媒體發布的照片上再次出現,顯示他正拄著枴杖走路。在朝鮮的黨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刊登了金正恩訪問一個空軍基地時,坐在俄羅斯噴氣式戰鬥機駕駛艙裡的照片。


金正恩手拄枴杖訪問朝鮮一個空軍基地。

金正恩最新的處決行動顯示,他和其父及祖父一樣,對真實或想像的威脅,都毫不客氣地消除。

韓國肥皂劇通過中國走私的DVD和記憶棒,最近幾年在朝鮮相當普及。韓國釜山東亞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姜東灣(Kang Dong Wan)在一本與人合著的書中說,朝鮮人非常羨慕韓國,「韓流震撼朝鮮。」

韓國世宗研究院的研究員Oh Gyeong Seob 說:「金正恩現在已經沒有選擇,只能依靠大清洗,因為人們對自己的國家非常悲觀。現在,朝鮮國內流傳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外界信息,這讓他感到非常不安和急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