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紐時撰文終有一天取得民主(圖)

發表:2014-10-3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

【看中國2014年10月31日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終有一天會奪回屬於他們的民主。三個佔領區週四繼續平靜,警方指出佔領時間越長,示威者正蠶食法治。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紐約時報》撰文題為〈重奪香港的未來〉的文章中,指出他們這一代90後,面對貧富懸殊、就業前景以及租金和樓價高漲等諸多問題,不像父母或上一代努力工作只想要安逸的生活,年輕一代希望如所有進步社會的市民一樣,能為自己的未來發聲。香港人希望政治改革,香港人要改變。

相信831人大的決定,以及警方在928施87枚催淚彈後,是一個轉折點,令旁觀者變成積極份子,被迫走上街頭奮起抗爭。包括很多中學生,也積極參與這場民主運動。

對於有人說,鑒於政府立場堅定,真普選的訴求是不可能實現的。但黃之鋒相信,行動的目的是使不可能變為有可能。香港的統治階級,最終將失去民心,甚至失去管治能力,因為他們失去了一整代的年青人。

黃之鋒不排除將來會被捕或入獄,而他也願意為香港的未來承擔這個代價。黃之鋒提醒香港管治階層:今天你是剝奪了我們的未來,但總有一天,我們會決定你們的未來。不管發生了抗議運動,將重奪屬於我們的民主,因為時間站在我們這一邊。

蘇先生讚賞黃之鋒這些年輕人,對將來的抱負。但認為政府和學聯2方面都「企得硬」,也「叫價高」,令整場運動僵持著,期望盡快再次展開對話。

他說:就算現在退場也不代表失敗,因為很多年輕人都被這件事所感動。小學生可能不知道什麼叫爭取將來,但會知道是有些人為他們做事。我認為未來年輕人對民主或香港政制的需求,相信他們是比我們上一代只為了餬口,更加落力的。

蘇先生又指,不能以集會區人數的多寡而作為支持率的指標,日後還可以以其他形式堅持。

佔領行動至週四已踏入第33日,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佔領區的集會,日間人數相對較少。其中在旺角的佔領區,繼續有零星衝突。而金鐘佔領區,週四有人在添美道近龍匯道重新架設鐵馬陣。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佔領的臨時禁制令繼續有效,如有人阻撓,警方有責任採取行動保障公眾安全。他又說,一名男子在金鐘佔領區因領取物資而引發爭執,然而取出6英吋長利刀恐嚇刺死他人,事件由中區刑事調查隊調查。

江敏強指出,佔領時間越長,壞效果越顯著,希望組織者有勇氣叫停佔領。

他說:隨著非法霸佔道路持續有蔓延趨勢,並正逐步蠶食香港長久以來的法治核心價值,情況令人憂慮。可惜有非法堵路人士表示,不會承擔法律後果,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犯法。事實上有任何理由,都無人可以凌駕法律之上。

至於受佔領行動影響的銅鑼灣一段怡和街,交通仍然未恢復。電車公司週三宣布,即日起在部分受影響的電車站,分別向乘客派發當日有效的免費轉乘券,免除乘客接駁第二程車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