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安徽臺長張蘇洲落馬 與李瑞英合照曝光(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31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31日訊】10月29日,據安徽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安徽廣播電視臺原中共黨委書記、臺長張蘇洲「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繼7月底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陳文廣被立案調查後,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再有高官落馬。種種跡象表明,中共高層在意識領域的鬥爭越演越烈,追隨江派的劉雲山的馬仔也不斷被整肅。


張蘇洲與李瑞英合影 (網路圖片)

張蘇洲是江派集團的宣傳要員

據公開資料,現年61歲的張蘇洲是江蘇人,長期在中共宣傳部門任職,早期曾任安徽省委外宣辦副主任、省委宣傳部新聞管理處處長,2003年起任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2006年4月起兼任安徽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局長、安徽電視臺臺長、黨委書記、總編輯。

據安徽省官方介紹,2007年4月,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及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等人曾到安徽省電視臺視察。

從2007年開始,安徽省廣電局投資累計投資8億多元人民幣,對全省有線電視網路進行改造、重建。投資4000多萬元建成了安廣網路數字電視系統;投資8000多萬元改造幹線光纜傳輸網路投;資近7000萬元用於全省有線電視數字化整體轉換;投資6400萬巨資在安徽電視臺興建大陸省級電視台面積最大的播控平臺等等。

2008年9月1日,據黃山市官網報導,中央《新聞聯播》組采風團到黃山、太平湖等風景區考察,時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安徽電視臺臺長張蘇洲親自陪同遊覽觀光3天。

據悉,張蘇洲兼任安徽電視臺臺長的8年來,成為江派文宣系統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強勢傳媒,在黃金時段高密度播放為中共唱讚歌的大量紅劇,以及歪曲歷史為當局「正名」的革命歷史劇等。近年來,更是主持「國劇盛典」頒獎,為中共塗脂抹粉。

據外媒報導,張蘇洲還與剛剛落馬的安徽省前副省長倪發科關係密切。中共最高檢察院10月27日發布消息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受賄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被起訴。據大陸九千網早前披露,傳倪發科是江澤民堂妹江澤慧的女婿。

劉雲山頻頻發難習近平

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大員劉雲山利用其掌控的宣傳口,對習近平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多次刪除或者屏蔽習近平等人的重要講話或者報導。

10月15日,習遠平的文章發表後被中共官媒及各大網站紛紛轉載,但幾小時後,轉載的文章全部被刪除。10月18日,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披露中共文宣系統密令:全網查刪(包括中央媒體)《習遠平:梢林美麗》,《習遠平撰文憶父親 與妻子張瀾瀾合影曝光》。除新聞網站的相關內容外,重點對互動環節中的相關信息進行清理。

10月14日,親習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獨家披露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在13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隨後,多家大陸媒體跟進報導,但很快遭到刪除。
  
10月10日,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回答有關香港「雨傘運動」的記者提問時,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改變;就香港問題再次發出和江派不同調的聲音。但李克強的講話遭到《人民日報》、新華網、人民網和央視等中共喉舌的一致封殺。

6月26日,習近平就中紀委反腐巡視工作講話稱,腐敗與反腐敗兩軍對壘,呈現「膠著狀態」;並說:「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 8月4日,《長白山日報》報導了習近平這番講話,「新浪網」、「網易」、「財新網」等陸媒迅速轉載,海外中文網也紛紛報導,但隨後該新聞在陸媒被全面查刪。

有大陸媒體人曝料說,這是江澤民一手扶持的主管宣傳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下令刪除的。

習近平對劉掌控的宣傳口展開了整肅行動

劉雲山持續封殺、挑釁習近平陣營 。作為反擊,習近平陣營逐步削減劉雲山的文宣權力,對其控制的媒體不斷進行清理。

劉雲山原來佈署在中共主要喉舌:央視、新華社、《人民日報》、《北京日報》的人馬,被習近平不斷清理,很多被撤換、被調離、被退休、被審查。

此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出訪南亞四國期間,劉雲山曾乘機突然對《炎黃春秋》發難,試圖將其關閉,引起外界關注。 10月24日,《炎黃春秋》換將,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出任社長,前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兒子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這明顯是習近平對劉雲山反戈一擊。

某種意義上講,王岐山對中宣部過濾、刪除和屏蔽習近平言論頗為不滿,認為是對抗習近平的表現。王岐山此前對文宣系統放出「治病樹、拔爛樹」威脅信號,頗有連根鏟除的意味。

近日,親習近平、胡錦濤陣營的消息人士在海外放風稱,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是由習近平、張德江和王岐山主持起草,劉雲山未參與。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內部分裂明顯公開化,高層在意識領域的鬥爭也越演越烈,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人馬也不斷被整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