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博弈升級 傳中共將改組情報與間諜機構(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3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日本記者緋山もく的推特披露,中共將改組其情報與間諜機構。(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日本NHK國際部記者緋山もく10月28日的推特披露,中共將在改組其情報與間諜機構,使用中央垂直管理系統,將原有的國家安全部及下屬各省、市級的國安局完全劃歸中央管理,原有的國家安全部將劃分為國內安全部和國外安全部,新部門由兩名副總警監直接負責。負責將收集和竊取來國內、國外、港澳臺等情報匯總分析上報。

推特還披露,目前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構成是:1機關要員局2國際情報局3政經情報局4臺港澳情報局5分析通報局6業務管理局7反間諜情報局8反間諜行動局9內衛行動局10對外保防局11資料中心局12社會調查局13科技局14技偵局15綜合分析局16影像情報局17部內企業局以及18反恐局。

原國家安全部分為國內部和國外部

在去年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習近平宣佈成立「國安委」和「深改組」兩大權力機構。 今年1月24日,中共宣布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以下簡稱「國安委」)的任命,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任第一副主席。這是中共現當政者在原來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基礎上,把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中共軍隊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部門,全部揉並在一起。中共國安委具有三大功能,分別是政法、軍隊、外交(港臺)。

從中共殺人起家到建立政權,再到艱難維持統治至今的數十年歷史中,特務政治一直都是最主要的手段之一。作為中共唯一對外正式承認的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一直都是中共維護其嚴酷極權專制的重要工具。

國家安全部(英語: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SS)是國務院主管國家安全的組成部門,是中共的反間諜機關和政治保衛機關。1983年7月由原中共中央調查部(整體)、公安部政治保衛局以及中共中央統戰部的部分單位、國防科工委的部分單位合併而成。國家安全部雖然主要參與國內安全事務,但卻可能是中共最大最活躍的外交、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的總部設在北京。由於國家安全部的特殊性,與國防部一樣不設對外官方網站,不公開副部長、部務委員名單。

據緋山的推特透露,「中共將改組其情報機構,使用中央垂直管理系統,將原有的國家安全部及下屬各省、市級的國安局完全劃歸中央,原由的國家安全部分為國內部和國外部,新部門由兩名副總警監直接負責。負責將收集和竊取來國內、國外、港澳臺等情報匯總分析上報。」

海外間諜多次失手 國安法改稱反間諜

據緋山推特披露,「2011年開始,中國派往米(美)國的多名間諜被識破,駐日使館一秘偽造身份潛逃回國等中國情報機關的失手,促使(胡)習近平政權改組其外交和間諜機構。習近平多次斥責原由江派掌握的外交部門,之後今年初更是成立了橫跨黨政軍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而這幾天將國安法改稱反間諜法。」

國家安全部分為十八個局,是一個異常龐大的機器。各局及主要負責工作如下:
第一局(機要局)主管密碼通訊及相關管理
第二局(國際情報局)主管國際戰略情報蒐集
第三局(政經情報局)主管各國政經科技情報蒐集
第四局(臺港澳局)主管該地區情報工作
第五局(情報分析通報局)主管情報分析通報、蒐集情報指導
第六局(業務指導局)主管對所轄各省級廳局的業務指導
第七局(反間諜情報局)主管反間諜情報蒐集
第八局(反間諜偵察局)主管外國間諜的跟監、偵查、逮捕等
第九局(對內保防偵察局)主管涉外單位防諜,監控境內反動組織及外國機構
第十局(對外保防偵察局)主管駐外機構人員及留學生監控,偵查境外反動組織活動
第十一局(情報資料中心局)主管文書情報資料的蒐集和管理
第十二局(社會調查局)主管民意調查及一般性社會調查
第十三局(技偵科技局)主管偵技科技器材的管理、研發
第十四局(技術偵察局)主管郵件檢查與電信偵控
第十五局(綜合情報分析局)主管綜合情報的分析、研判
第十六局(影像情報局)主管各國政、經、軍等影像情報,包括衛星情報判讀
第十七局(企業局)主管該部所屬企業、公司等事業單位
第十八局(反恐局) 主管反恐事務

中紀委發布的信息顯示,中共十八大後,在當局反腐的大勢之下,有數十名省部級的中共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高級馬仔。2014年3月6日,江澤民集團曾動用其掌控的海內外所有的特務力量,散佈習近平的負面消息。因此,外界分析認為,此次情報與間諜機構的改組,將使習江博弈進一步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