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撐佔中 大陸維權人士被帶走(圖)

發表:2014-11-0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女權工作者葉海燕10月31日被武漢警方帶走及抄家,朋友估計或與她剃頭支持香港佔中有關。

【看中國2014年11月01日訊】大陸維權人士葉海燕,週五(31日)被10多名警察帶走,並兩度抄家。其朋友估計,或與她剃頭支持香港佔中運動有關。期間,警方沒出示法律文件。另外,南方街頭運動人士孫濤被刑拘,律師週五在看守所會見。

湖北武漢女權工作者葉海燕,週五上午約11時半,被新州區公安局的警察從家中帶走。其朋友凌浩波向本臺表示,10多名警察到她家,沒有出示法律手續,不清楚是否傳喚,他們叫葉海燕一起到派出所,然後留下5名警察抄走1部電腦、手機及身份證。

他又指,下午他到葉海燕創辦的公益圖書館上網。大約3時,另一批警察來到,抄走他的電腦、硬碟、葉海燕的手機及記事簿,並在圖書館拍照,然後留下抄家清單。警察曾問他有否與葉海燕到昆明,他回答沒有同行,估計事件可能與葉海燕10多天前,在昆明剃頭支持香港佔中有關。現時,她仍被扣留在陽邏派出所。

凌浩波說: 很可能跟她10多天前在雲南玩的時候,她剃了光頭,可能跟這有關,因為第二次抄家拿東西走的時候,警察問了我一句,他問去昆明,你有沒有跟她一起去,我說沒有去。我猜可能跟這個有關,但我不敢保證。

記者曾致電陽邏派出所,警察表示不清楚此事。

此外,南方街頭運動人士孫濤,上週三(22日)與野渡在褔建寧德火車站被廣州國保帶走。孫濤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目前被關押越秀區看守所。

知悉事件的吳魁明律師指,廣州國保上週三在寧德火車站,當場向孫濤開出刑拘通知書,他的刑拘由當天開始。而律師周小春今天曾到看守所會見孫濤,他不服被拘留,不願意穿囚服、戴手鐐及腳鐐,但孫濤不怕被拘留,並且對事件樂觀。

吳魁明律師說: 據說現場(寧德火車站)已經給他開了拘留通知書,那麼應該是他們4個人的照片問題。今天的消息是說他在裡面不服,不願意穿囚服,也不願意給他們弄手鐐、腳鐐。

他又指,孫濤與另外3名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謝文飛、王默、孫立勇,拍了一張支持香港佔中照片,估計刑拘與此事有關。另外3人也被刑拘,關押越秀區看守所。此外,張聖雨也拍過支持佔中的照片,猜測他被刑拘,但暫時下落不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