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婦孺遭IS屠殺丟井裡 322部落成員遇害(圖)

發表:2014-11-0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政府首次證實,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在伊拉克安巴省西部屠殺322名部落成員(圖取自BBC網站www.bbc.com)

【看中國2014年11月03日訊】路透社報導,伊拉克政府首次證實,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在伊拉克安巴省西部屠殺322名部落成員,其中包括在1口井裡發現的數十名婦孺遺體。

1名部族酋長說,這起有系統的屠殺今天仍未停歇,為伊拉克迄今最嚴重的流血事件。伊斯蘭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為了建立1個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哈里發國(caliphate),6月起在伊拉克北部大肆劫掠。

根據法新社,殺戮報導披露之際,適逢上萬名伊拉克什葉派(Shiite)教徒本週正準備啟程前往穆斯林聖地卡巴拉(Karbala)參加盛大的年度朝聖。

伊斯蘭國好戰份子預料會以阿舒拉節(Ashura)朝聖者為攻擊目標。今天1場攻擊有13名什葉派教徒遇害。

同為遜尼派的阿布尼姆族(Albu Nimr)數週來激烈反抗伊斯蘭國,但由於伊斯蘭國戰士節節挺進他們居住的邵伊雅特阿布尼姆村(Zauiyat Albu Nimr),最後彈盡糧絕。

殺戮事件可能是讓安巴省(Anbar)當地強大部族打消反抗念頭。

伊拉克人權部今天說:「伊斯蘭國殺害了322名阿布尼姆族人。另外在1口井裡發現50具婦孺的遺體。」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部落酋長表示,伊斯蘭國為了懲罰部族的反抗行為,讓婦女小孩等受害者站成一排,公開槍決。

阿布尼姆族酋長尬屋(Sheikh Naeem al-Ga'oud)告訴路透社,他數度要求中央政府和軍隊提供武器給他的族人,但當局都沒有採取行動。

伊拉克:IS屠殺322名部落成員伊拉克:IS屠殺322名部落成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