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姓名顯示成微博ID「頭先生」誤航班(組圖)

發表:2014-11-03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3日訊】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飛機在等你登機,你卻過不了安檢。大陸媒體報導,前晚,一名手持機票姓名為「頭痛腦殼暈」的長沙網友,在三亞眼睜睜地誤了航班,只因當天他用綁定微博名為@頭痛腦殼暈的訂票軟體買了這張奇葩機票。昨日20時許,涉事的奧凱航空就此公開致歉。


@頭痛腦殼暈拿到的登機牌。


購票支付成功頁面。


簡訊出票通知。
 

機場人員:愛莫能助

前日23時許,這名悲催的旅客趕往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列印登機牌,結果發現姓名竟然是自己的新浪微博名。原來,當天下午他用奧凱航空客戶端綁定微博賬號購票,「沒有留意客戶端默認微博名為乘客姓名,但證件類型、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均與自己信息一致。」

這位名叫@頭痛腦殼暈的網友告訴記者,因登機牌信息與身份證不符,安檢無法通過,他隨即諮詢機場服務臺。「當日值班人員說無法登記,建議聯繫航空公司修改,但無人接聽」。他最後只好離開。

當日23時15分,@頭痛腦殼暈在微博中詢問@奧凱航空,「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幫我出票啊?明知沒這樣名字的人。」對此,網友@劉家的誠瑜落燕小胖妹稱,「頭先生,對不起,我們愛莫能助了。」這名自稱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工作人員的網友告訴記者,登機時工作人員一直在催「頭先生」,但他安檢過不了。當日值班的機場安檢2室主管趙女士解釋,安檢處只負責核驗證件,身份證與登機牌必須一致才能放行。

事後,@頭痛腦殼暈也表示,他經常坐飛機,理解機場的安檢,故而未繼續糾纏。「我們也愛莫能助。」機場宣傳處的李先生昨日向記者解釋,這名乘客的姓名差距實在太大,除非名字出現「同音不同字」的情況,機場可以蓋章註明。

航空公司改簽贈機模

昨日9時許,@頭痛腦殼暈的吐槽微博引來3600餘人轉發和上千條評論,至10時許,這條微博被刪除。對此,圍觀網友紛紛「出名劃策」----─頭痛腦殼暈,腰腿屁股疼,小蔥拌豆腐……

網友「龍歡」則評價,「長沙這位聖人名字也是醉了,廣播員更厲害,直接播頭先生,笑哭。」@白晶晶說,「奧凱那個App做得不好,貌似大多數航空公司的App都會提示輸入正確姓名。」對此,奧凱客服中心回應記者稱,「現在系統沒這麼先進,無法核實真實姓名。」

@頭痛腦殼暈告訴記者,昨日10時許,奧凱方面主動致電錶達歉意,並為其改簽了機票,還贈送了一個飛機模型。昨日20時許,奧凱航空亦公開發布致歉聲明,並稱呼其為「尊敬的頭痛腦殼暈先生」。聲明稱,由於其在使用手機客戶端訂票時選擇了微博綁定,系統默認用戶名為旅客姓名。聲明解釋,目前民航系統未與公安系統對接,故在出票時只要姓名證件等相關信息齊全,系統就會出票,無法判斷姓名與證件是否相符。

昨日23時許,拿到了新機票的「頭先生」終於登機了。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