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美國防次長提「第3次抵銷」戰略(圖)

發表:2014-11-04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建議美國發展「第3次抵銷」(The Third Offset)政策。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公共領域。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為了確保在軍事科技方面領先群倫,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及其高級幕僚最近領導國防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提出了1份報告書,建議美國發展「第3次抵銷」(The Third Offset)政策。

美國航空週刊網站昨(3)日摘錄該單位所發行的最新1期《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指出這個新的戰略建議之所以稱為「第3次抵銷」,與美國前兩次基於科技領先採取戰略改變來面對挑戰同樣重要。

「第1次抵銷」,是1950年代擔任美國總統的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推出「新展望」(New Look)政策,用核武抵銷掉蘇聯人數龐大的軍隊。「第2次抵銷」,則是1970年代後期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布朗(Harold Brown)所提出的「抵銷戰略」(offset strategy),結合精密武器和當時最先進的偵察系統,阻遏華沙公約國家入侵歐洲的可能性。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今年8月在美國國防大學(the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演講時提出「第3次抵銷」這個概念。1個月後,他的上司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宣布指派沃克領導建構出1套戰略來抗衡俄羅斯與中國的武器發展時,也為「第3次抵銷」這個概念背書。

「第3次抵銷」的基礎是嚇阻,又分為「阻卻」(denial,防止敵人以為其計謀可以奏效)和「懲罰」(punishment,具備損毀對方高價值的標的物,無論這些標的物是否直接牽涉到對美衝突)。

「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的這份報告書指出,俄羅斯、中國和其他某些國家的軍事科技發展已經對美國造成4方面的挑戰。首先,美國在各地區的基地受到導彈攻擊的威脅;其次,動用海軍武力耗費越來越多,卻越來越難收防守之效;第3,沒有隱形裝置的飛機很容易受到更好的防空系統攻擊;第4,太空不再安全,監視和通訊衛星在未受保護的狀況下不能安全運作。

因著經濟的因素,以上這些挑戰之中很難用傳統的途徑來處理。舉例而言,攔截導彈就耗費不貲。為此,「第3次抵銷」要求美國著力於發展勁敵最難以研發的反制手段,包含無人系統、自動武器系統、長程空中作戰系統、各種海底作戰系統,以及超大規模的整合作戰系統。

美國資訊網站The Daily Beast於臺灣時間今日早晨也刊登《航空週刊》編輯斯衛特曼(Bill Sweetman)的1篇評論, 指出「第3次抵銷」要的不是在勁敵所擅長的武器上去與他們玩對稱戰術,而是要在不增加額外的國防經費下,強化美國遠勝過勁敵的科技,拉大雙方的差距。「第3次抵銷」所主張研發的武器都不是什麽太過玄奇,而是要在過去10到20年內研發的武器上更加突破。

斯衛特曼說,「第3次抵銷」還沒有成為美國國策,但會是個非常重要的起始點。

原標題:確保領先 美國防次長提「第3次抵銷」戰略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