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源將出任軍紀委書記 江系軍頭人心惶惶 (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1-04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劉源最有可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10月23日結束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要「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外界分析認為,這或許是發出了一個信號:將改組軍中紀檢體制,軍紀委有望升格,以便嚴控軍隊中的江派人馬。此前有多家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劉源最有可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扳倒谷俊山 傳劉源將出任中共軍紀委書記

8月1日,有外媒引述消息來源說,在10月舉行的中共四中全會上,習近平有可能將提拔劉源到中共中央軍委。9月22日,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在中共近期舉行的一個重要會議上,劉源可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10月23日,四中全會閉幕,但在會議公報和通過的《決定》中,並沒有提及劉源被任命為中共軍紀委書記。不過,外界認為,劉源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的發言表明,如果中共軍紀委升格,他仍然有可能進入中共軍委,擔任軍紀委書記。

劉源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正是經劉源的一手推動,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最終倒臺,並引發其軍中主要靠山徐才厚的落馬。在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軍委的一次擴大會議上,當著胡錦濤等時任中共軍委高層的面,劉源把谷俊山腐敗案公開,發言直指坐在主席台上的江派三軍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劉源稱其對軍中腐敗「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會後,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查處谷俊山。

據查,谷俊山涉案金額高達幾百億元,其中谷個人貪佔6億多,是中共軍隊被查的最大貪腐案件。有消息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江派軍中代言人徐才厚。經過2年多的調查後,谷俊山在2014年3月31日被中共官方正式提出公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四中全會強調改革紀檢體制 軍紀委有望升格

10月20日至23日,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在北京召開。10月28日,中共官媒發布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要「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

當天,中共黨媒報導,10月27日,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報導稱徐才厚「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10月31日,習近平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講話時,稱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並稱要「堅持以改革的思路和辦法推進反腐敗工作」。11月3日,中共軍報摘登18名中共軍頭在會上的發言,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二炮政委張海陽等6人發言稱徐才厚案影響惡劣,力挺習近平的軍中反腐。

分析認為,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發出了一個信號,即中共軍紀委有望升格,通過加強其權威性及獨立性,以嚴控軍隊中的江派人馬。

江澤民軍中勢力猶在 持續清洗在所難免

據軍中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集團跨兩代獨攬兵權,在軍中廣佈黨羽。雖有一班江家兵漸次退休,但軍中的江氏留守勢力盤根錯節,「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 郭伯雄舊部的親信仍然遍佈軍中。習近平要想全盤掌控兵權只能痛下狠手。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89年上臺後,以腐敗治軍,極力培植軍中親信。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分8次共授予81人上將軍銜,更曾一天提拔152位將軍,一年提拔五百名將軍。在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通過其軍中親信發動「宮廷政變」,得以繼續賴在軍委主席位置上。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時,又將其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直到2012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胡濤才全面掌握實權。

經過二十多年的經營,江派在中共軍隊中形成了盤根錯節的勢力。今年9月17日,習近平訪問印度時,中印邊境發生士兵對峙事件。因此,習近平要全面掌握軍中實權,就必須有一個得力的軍紀委書記繼續清洗江系人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