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為何未開古田會議 傳此人作梗

發表:2014-11-06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一連4天,全軍420餘名將領雲集福建古田召開政治工作會議,習近平出席,有分析稱,這次「新古田會議」奠定了習近平在軍中的地位,也成為習近平掌控軍權的象徵。相比之下,胡錦濤在擔任軍委主席的八年中,卻一直未能舉行一次全軍政工會,被指是「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根由。日前有網路媒體報導稱胡錦濤未能掌控軍權的原因,是受到徐才厚等人的阻撓。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稱,公開資料顯示,在胡錦濤任中央軍委主席的八年間,中共軍隊從未召開過以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為名的大會。一般來講,涉及全軍的會議主要圍繞黨建、人才、後勤、裝備和紀檢等主題進行。外界普遍認為,胡錦濤沒有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是因為胡當政期間,從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以後,軍權一直處於被架空狀態,使得胡錦濤在軍隊中沒有什麼發言權 。

有分析指,胡錦濤沒能舉行會議,很大原因是受徐才厚阻撓。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是由總政治部組織召開的會議,而徐才厚長期執掌軍方總政治部。在胡錦濤時代,實行所謂「集體領導」,九常委各管一塊,其中江系成員超過半數。而江澤民之所以能夠退而不休、長期干政,靠的就是通過常委及軍中的代理人。徐才厚即是江澤民在軍隊的第一代言人,被外界一致指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

據2013年6月號《前哨》報導稱,2004年江澤民延期留任軍委主席兩年屆滿,江不得不讓出主席時,軍委擴大 會上江家軍再次發難,這次出面的就是剛剛增選為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他以軍機大事必要的連續性為由,要求軍委內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併發明瞭「軍委首長」這一軍內太上皇的稱呼。

報導說,在這以後的8年裡,徐才厚雖然只是排名第三的副主席,但從來不怎麼買主席胡錦濤的帳,他夥同幾個江家軍軍頭把持的軍委,使得胡錦濤幾乎調不動一兵一卒,甚至連汶川地震這樣的大災也不例外。就是想懲辦幾個「貪將」,如支持劉源立案調查谷俊山,也是這邊立案,那邊一個禮拜便撤案。

而據《中國觀察》的報導,當年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在江澤民的授意下,張萬年突然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

報導說,張萬年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胡錦濤在面臨軍隊的壓力下,被迫表態同意這一「特別動議」。至此,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

外界評論稱,習近平在這次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中強調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解放軍報》刊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等六名代表發言痛批徐才厚,正好從另一個側面說明瞭徐才厚不願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的原因所在。 -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