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史上最大的蘋果病毒瞄準中國用戶(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1-07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位於美國的網路安全公司近期發現了「史上最大的蘋果病毒」,該病毒可感染蘋果電腦和便攜設備操作系統,威脅著眾多中國蘋果用戶的信息安全。目前已有數十萬用戶被感染。

罕見蘋果病毒 影響數十萬用戶

據《紐約時報》6日消息,位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市的帕洛阿爾托網路公司(Palo Alto)安全公司發現了名為「電線潛伏者」(wire lurker)的惡意軟體。

該病毒中招過程為:感染了「電線潛伏者」的應用程序通過麥芽地蘋果應用商店,被大量下載到Mac電腦上,再通過Mac感染移動設備。當有用戶通過USB電線將他們的iPhone,iPad等iOS設備與Mac電腦連接,這些iOS設備也就將被感染。

iOS設備一旦被感染,iOS設備的所有應用程序都將被感染。襲擊者還會盜取受害者的地址簿,讀取iMessage簡訊並從攻擊者的伺服器上定時要求更新信息。此外,襲擊者還將獲得受害者的蘋果帳號。

根據帕洛阿爾托網路公司提供的信息,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已經有400個遭感染的應用程序被下載35萬次。據《紐約時報》估計,「可能已經影響了數十萬用戶」。

通常,iOS用戶只有在「越獄」後,才能從第三方下載應用程序。而「電線潛伏者」卻可以從一個感染的Mac OS X系統抵達一個 「未越獄」的iOS設備,因此,帕洛阿爾托網路公司的研究員稱「電線潛伏者」代表著「一個威脅所有iOS設備的新品牌」。

儘管「電線潛伏者」開發者的最終目的尚不確定,但研究人員表示,這款惡意軟體正不斷被更新。帕洛阿爾托網路公司智能防禦部門主管賴安·奧爾森(Ryan Olson)表示:「他們仍在準備最後的攻擊行動。儘管這是首次發生,但它向很多攻擊者證明,這種方式可以攻破蘋果圍繞iOS設備打造的安全機制。」

據悉,蘋果公司在幾週前得到了相關通知,但目前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惡意軟體或是「中國製造」

《德國之聲》引述中國媒體報導稱,目前病毒「隻影響中國第三方應用商店麥芽地的用戶」。而病毒的源頭也是中國的一家第三方Mac應用軟體商店——麥芽地。

帕洛阿爾托網路公司也表示,有跡象顯示,攻擊方來自中國。這一惡意軟體源於一家中國第三方的應用程序商店,並似乎感染的主要是中國用戶。

此外,據石英網10月20日報導,GreatFire網站最權威監察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在日前推出了一款「惡意攻擊蘋果」的程序。該程序可以竊取任何在國內登陸的蘋果雲儲存的賬號和密碼,而根據賬號和密碼,黑客也就可以任意瀏覽各個蘋果用戶在雲端儲存的聯繫人、照片、簡訊等個人信息。這也意味著在中國的1億蘋果用戶,都處於弱勢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