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推反間諜法的真正用意:搞得他焦頭爛額內部敵對勢力(圖)

——魏京生:反間諜法是新瓶裝舊酒嗎?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4-11-07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7日訊】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11月1日通過反間諜

最近大家都在關注香港的事情,沒有注意到人大通過了一個新的法律,叫做反間諜法。用以取代國家安全法,同時廢除了國家安全法。共產黨自己當然吹噓說如何如何好,這是一貫的做法,都不值得一看。我注意到批評的輿論中有一種說法,叫做新瓶裝舊酒。

這說法不錯。和舊的國家安全法比較,實質沒有改變。還是藉著維護國家安全的名義,行鎮壓反對派之實。包羅萬象的把政治反對派裝進了一個筐子裡。而且定義模糊,便於隨意解釋,是標準的整人法。這個模式可以上溯到文革;鎮反;延安整風以至於斯大林的肅反。共產黨就是靠著整人殺人來維護他們的一黨專政。

要說新瓶裝的是舊酒,也不盡然。像市場上的白酒一樣,名牌還是名牌,只是裡邊的酒變成了劣質酒。這個新的國家安全法裡邊的酒,也改成了劣質酒。所以新瓶裝舊酒的說法已經不太準確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是名稱改了,也就代表著罪名改了。斯大林時代喜歡用間諜罪打擊和消滅黨內、黨外的一切政治反對派。共產黨在井岡山時期和延安時期有樣學樣,也沿用了斯大林的手段和名義。這個幾年來的史學界評論極多。

由於多年來外界的批評很多,共產黨自己也覺得形象太差,有改進的必要。也由於共產黨內互相殘殺,特別是文革之痛使得很多黨內人士痛定思痛,改革的呼聲甚高。所以近三十年來不斷改變鎮壓的藉口,和斯大林、毛澤東拉開了距離。在鎮壓反對派的名義和手段上,向文明的方向靠攏,或者說改革。

雖然改革的幅度很小,不足為外人稱道。但這個方向繼續下去,仍然是好的。會一步步走向文明和人道,對老百姓和他們的黨內同志都不是壞事。所謂的文明,不僅僅是保護自然,保護動物。首先是保護人,把專制時代殘忍的內鬥減弱為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內鬥。這就是民主的最大特點,是民主制度優於專制的最大原因。

除了總的綱領倒退之外,在具體條款上改動也很大。

首先是範圍擴大了。對內把條款寫得模糊一些,便於把更多的不同意見包括在間諜罪裡邊,就像一九七九年審判我的時候那樣,把街談巷議也歸納為出賣情報,成為了當年的一大笑話。多數人都認為那是文革復辟,鄧小平繼承了毛澤東的衣缽。害得公訴我的檢察官在和我辯論時,大冬天弄得滿頭大汗,比斯大林的檢察官慘多了。我注意到旁聽的公檢法同僚們都很同情他。

這次倒退的更大的特點,是對內的標準更隨意了。直到香港事件,罪名還是和境外敵對勢力聯繫,現在擴大為和境外或者境內勢力聯繫。減少了敵對這個限制條件,還包括了國內,隨意性就極端的擴大了。看來這次改革主要還不是針對共產黨定義的敵對勢力,更多的是針對內部的敵人。這才是斯大林主義的精髓,是毛澤東發展到個人獨裁的必殺技。

現在習近平集團反其道而行之,向倒退的方向改革。真正的用意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於搞得他焦頭爛額的黨內同志。當然,也可能是他的黨內同志們打擊他和他的同夥的有力工具。

最近不是有人公開聲明,人民代表大會可以罷免國家主席嗎。雖然中國的憲法和法律是一張廢紙,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像華國鋒那樣把它變活。這也是共產黨多年來的老傳統了,什麼時候用,誰來用,這裡邊的水太深,無法預測。

能夠預測的就是這個聲明直接指向了習近平,是他的黨內同志們針對這個反間諜法的反擊。也是針對習近平集團借反腐敗打擊黨內反對派的一個警告。這可真是唯恐天下不亂。你來我往的,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了。

既然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就來看看哪塊雲彩下雨吧。習近平經過兩年時間整頓軍隊,可能自以為能夠避免軍事政變了。現在正在下手整頓公安和安全兩個部門,這也是為了保證他自己的政變成功;阻止別人對他進行政變。

當年林彪的軍事政變失敗,就是栽在了周恩來的情報系統手上。華國鋒的宮廷政變成功,除了獲得軍方和內衛部隊的支持外。最重要的就是康生、謝富治都死了,情報首腦青黃不接,排除了情報部門插手。

現在的形勢和林彪時代相似。軍隊可能被習近平整頓的差不多了,雖然腐敗的軍官們肯定賊心不死,但是已經無法單獨發動成功的政變。倒是可以成為習近平政變的工具。

情報單位和內衛部隊雖然抓了周永康,但仍然混亂不堪。至今無法處理周永康,就說明他的舊部沒有沉默,也沒有全部倒戈。既不能成為反對派政變的工具;也不能幫助習近平政變。最多是搞一些刺殺和揭密之類的小動作,以圖影響大局。

黨內反對派最大的希望,就是把香港的事情鬧大搞砸。同時在國內搞多項小動作,讓習近平首尾不能相顧,造成渾水摸魚的局面。別說習近平,就是毛澤東復活,也只好重上井岡山了。

考慮到周邊國家和美國也在靜觀事變,等待機會。這局棋習近平還真不好下,有機會還是請教一下他的老朋友,棋聖聶衛平吧。有時候旁觀者清,局中人倒會看不清形勢走出臭棋。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